天准科技(688003):产品矩阵不断丰富 新一轮激励促进长期发展

2022-11-22 08:40:10 和讯  中金公司陈昊/郭威秀/李诗雯/彭虎
3Q22 业绩略低于市场一致预期
公司公布2022 年度三季报业绩。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3 亿元,同比增长35.59%;实现归母净利润0.30 亿元,同比增长35.07%。对应3Q22单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8 亿元,同比增长53.28%,环比增长4.45%;实现归母净利润0.27 亿元,同比增长34.36%,环比降低27.61%,业绩略低于市场一致预期。我们认为主要原因在于PCB、半导体、智能网联等新业务分别受下游需求减弱、交付渠道受限、产能投入不足等因素的影响,新业务营收增长略微放缓。
我们认为三季度业绩中可以关注:1)注重员工激励。前三季度股份支付金额达0.41 亿元,影响损益金额0.39 亿元,剔除股份支付影响后归母净利润为0.63 亿元,同比增长14.37%。2)公司采用汇率对冲工具,经营稳健。公司消费电子业务以出口为主,为保证经营稳健实施汇率对冲工具,因此财务费用(主要受汇率变动影响)与投资收益呈反向变动关系。
发展趋势
基本盘业务预计回暖,新业务产品矩阵不断丰富。1)消费电子:尺寸测量业务受益于大客户需求周期性回暖,并初步向大客户供应缺陷检测产品,我们预计消费电子板块有望录得较快同比增长。2)半导体及泛半导体:半导体领域,公司苏州工厂正在研发带图形的前道晶圆缺陷检测设备;PCB 领域,公司推出LDI、AOI 等产品,我们认为有望进一步支撑该板块规模的扩大。3)新能源汽车:公司依托自身人工智能软硬件技术,基于地平线J5 的智能驾驶域控制器TADC-D52 已具备量产能力。
拟实施新一轮员工激励计划,为长期发展注入活力。公司公告拟实施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激励规模达32 万股,参与人数不超过6 位核心骨干)以及2022 年度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规模达90 万股,激励对象24 人)。本次激励计划解锁条件为:基于2022 年,2023-27 年营收与净利润均分别增长30%、60%、90%、120%、150%。我们认为本次激励的业绩考核进一步提高了对未来业绩增长的预期,有望为公司长期发展注入活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
考虑到部分业务板块市场需求较弱,下调2022 年盈利5%至1.82 亿元,基本维持2023 年盈利预测不变。当前股价对应2022/2023 年39.4 倍/31.6 倍市盈率。维持跑赢行业评级,下调目标价5%至46 元,对应49.1 倍2022 年市盈率和39.4 倍2023 年市盈率,较当前股价有25%的上行空间。
风险
客户集中度高,新业务进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营运能力下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