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洋能源(601222):事件点评:储能电池项目如期投产 加速公司储能业务发展

2022-11-22 16:40:16 和讯  东吴证券曾朵红/陈瑶/郭亚男
  投资要点
  事件:2022 年11 月18 日,公司发布公告,合资公司亿纬林洋建设的年产10GWh 储能电池项目第一条产线已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并正式投产。项目共有三条产线,将陆续完成调试投产。
  携手亿纬锂能,全面布局储能。林洋能源与亿纬锂能先后合作成立两家合资公司,全面布局储能业务。其中林洋亿纬合资公司主要围绕新能源发电配套储能、用户侧储能、用户侧光储系统、调峰调频储能系统等应用场景提供大容量储能系统解决方案,目前已形成第一条1.5GWh 规模化的储能PACK 柔性自动化生产线。亿纬林洋合资公司投资不超过30 亿元建设年产能为10GWh 的磷酸铁锂储能专用电池生产基地,第一条产线已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并正式投产。
  高质量电芯保供,产业链优势初显。本次“10GWh 储能电池项目”第一条产线如期投产,有助于增强公司在储能市场的竞争力:1)为公司储能业务提供高质量、高安全、高性价比的电芯,助力公司持续拓展储能板块系统集成业务;2)为公司创新的储能系统i?ESS3S 融合系统设计、电池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技术提供助力和保障。
  储能业务加速,储备出货双开花。公司储能业务发展加速,2022 年预计出货600MWH。截至2022 年三季度末,公司已累计储备储能项目资源超4GWh,未来三年力争实现累计建设不低于5GWh 储能系统,储能系统已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基于合资公司10GWh 储能电池项目如期投产,初步显现产业链优势,公司储能业务将加速发展,我们维持此前公司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为8.4/11.1/13.5 亿元,同比-10%/+33%/+21%,给予公司2023 年20 倍PE,对应目标价10.8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不及预期,竞争加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