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华数科(688789):下游需求复苏 产能扩张开启新空间

2022-11-22 20:17:01 和讯  广发证券代川/孙柏阳
公司定增加码数码喷印设备,落地后业绩有望大幅上升。根据公司10月28 日发布的回复报告,此次募投项目计划新增产能为3520 套/年,预计2027 年完全达产,届时每年可贡献28 亿元收入及5.7 亿元营业利润。随着数码喷印技术渗透率提升,下游设备需求上涨,此次扩产落地后公司销售量和生产效率均有望实现较快增长,拉动公司业绩提升。
底层技术通用,横向扩张打造平台型公司。数码喷印可应用于纺织、包装、建材等多个领域,下游应用丰富。目前多个领域数码喷印技术渗透率较低,未来成长空间广阔。纺织印花领域技术壁垒高,公司横向扩张具备技术优势,目前已经在包装、书刊印花领域实现订单突破。
公司在纺织领域纵向延伸,有望尽早实现全产业链覆盖。在上游产业链公司收购墨水厂商实现耗材自主可控;在下游领域,公司投资宏华百锦切入家纺终端市场,收购德国TEXPA 将业务拓展至自动化缝制装备。
全产业链覆盖后协同效应扩大,公司收入及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下游复苏改善,需求有望迎来上升。纺织业及服饰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逐步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下游设备需求复苏改善。同时,服装出口中枢上升,2022 年7 月出口值创2016 年以来新高,出口恢复有望进一步拉动下游资本开支,提高设备需求。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2-24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9/3.87/5.78 亿元,EPS 为3.81/5.09/7.60 元/股。随着公司纵向延伸,横向拓展战略持续推进,叠加下游需求复苏改善,公司有望保持持续的高增长态势。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我们给予公司22 年合理PE 估值60x,对应合理价值228.40 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数码喷印市场开拓不及预期的风险;海外市场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