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1月Markit服务业、制造业PMI初值均不及预期 经济存在进一步陷入衰退可能

2022-11-23 23:25:53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美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公布为46.1,不及预期的47.9以及上个月的47.8;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47.6,不及预期的50以及上个月的50.4。

标普全球市场情报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美国各地的商业状况在11月都发生了恶化。根据初步的PMI调查结果,产出和需求以更快的速度下降,与经济1%的年收缩率一致。企业报告称,生活成本上升、财务状况收紧,尤其是借贷成本上升,以及国内和出口市场需求疲软带来的逆风越来越大。

Williamson指出,供应链压力的减轻在一定程度上是需求下降的症状,但第四季度到目前为止,各地的招聘活动都进行地很缓慢,因为公司都在专注于降低成本。在这种环境下,虽然通胀压力应该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继续降温,但与此同时,美国经济仍存在进一步陷入衰退的可能。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