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公司*众信旅游(002707):拟设全资子公司 布局数字化文旅全产业链

2022-11-24 09:15:08 和讯  中银证券李小民
  公司11 月22 日发布《关于拟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拟在海南设立全资子公司众信数字文化(海南)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 万元。该子公司的设立主要为满足公司在文化旅游全产业链的数字化战略布局,构建数字文旅元宇宙新生态。公司此举反映了对于未来以文旅业务为基石,扩展业务板块并延伸其业务产业链的战略思考,体现了公司对于未来长期经营发展的信心,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拟设全资子公司,构建数字文旅元宇宙新生态。据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在海南设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000 万元,经营范围包括网络文化经营、数字内容制作服务、数字文化创意内容应用服务等,以拓展公司在在文化旅游全产业链的数字化战略布局。公司在文旅行业中较为重视资源聚合,本次子公司的设立有望顺应时代潮流,规划构建数字人、数字资产、数字藏品和数字空间的数字文旅元宇宙新生态,为后续文旅数字营销构建平台,进一步加强公司对于文旅资源的聚合能力。同时本次全资子公司也或将带动行业共识,赋能并助推传统文旅行业进入“文旅数藏元宇宙”的新发展空间,体现了公司的长远规划和战略。
  文旅数字藏品元宇宙市场尚待开发,政策加持下行业试水中。当前数字藏品市场发展较为早期,因其具备一定文化价值且较易变现,未来有望赋予其元宇宙属性并加以应用。据速途元宇宙研究院预估,21 年国内数字藏品市场规模为1.5 亿元,预计26 年末,国内数字藏品市场规模将达到24.7 亿元,关联市场规模将达到926.3 亿元。22 年以来,“十四五”
  数字经济发展规划通知、关于推进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上海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政策强调了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或鼓励数字内容产业新业态发展。据01 区块链、零壹智库、ForeChain 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19 年至22 年11 月15 日,国内数字藏品平台数量已经达到2303 家。行业整体保持增长,但市场竞争格局尚未明确,劣质平台也在不断被清退。公司本次拟设立全资子公司在数字藏品元宇宙等领域布局,一方面子公司有望借助公司较丰富的文旅资源和市场影响力作为背书快速展业,另一方面数字文旅产品也有望为公司传统文旅业务引流。
  估值
  疫情影响致使公司传统主营业务发展受阻,但公司一直在积极开拓新领域挖掘新产品,本次拟设立子公司更是力求在新领域展业,随疫情影响逐步减弱,静待公司业务复苏。我们维持预测22-24 年EPS 为-0.32/0.00/0.02元,23-24 年对应市盈率为5290.2/337.2 倍,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疫情反复风险、出境游恢复不及预期、新业务进展落地不及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