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再捐出240万股伯克希尔股份做慈善 价值约8亿美元

2022-11-24 11:52:21 TechWeb 

【TechWeb】11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 Inc)公司表示,“股神”巴菲特周三向四个家族慈善机构捐赠了更多的财富。

据悉,根据提交给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显示,巴菲特周三又捐赠了240万股伯克希尔B类股票,按周三收盘价计算价值约7.59亿美元。其中,他向苏珊.汤普森.巴菲特基金会捐赠了150万股B类股票,据官网介绍,该基金会以巴菲特已故的第一任妻子命名,为内布拉斯加州的学生提供大学奖学金。

另外,又分别向长子霍华德的Howard G Buffett基金会、长女苏珊的Sherwood基金会、以及次子彼得的Novo基金会各捐赠了30万股。

据悉,这一次的捐赠标志着巴菲特首次在同一年度进行第二次重大捐赠。今年6月,巴菲特向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捐赠了1100万股伯克希尔B股,向苏珊·汤普森·巴菲特基金会捐赠了110万股,并向其子女的三个基金会各捐赠了77万股,总价值约40亿美元。

92岁的巴菲特目前在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六,净资产达1104亿美元。此次捐赠后,巴菲特仍持有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15.5%的股份,并控制着其31.4%的投票权。

自2006年以来,巴菲特已捐出他持有的超过一半的伯克希尔股票,按照捐献时的股价来算,价值逾46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