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榨菜(002507):部分工厂停产影响不大 经营依旧稳健

2022-11-24 18:30:05 和讯  太平洋证券李鑫鑫/况英
事件:11月21日 公司发布公告称,由于近期重庆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涪陵生产基地在产品生产、物流运输等方面受到不利影响,该基地主要生产厂已于近日实施停产,具体复产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确定。
优化产能安排、协调内部调拨等措施降低事件影响公司已采取了相应的措施:1)积极和客户沟通,优化产能安排,协调其他生产基地承接部分产能;2)及时跟踪终端库存,协调各大区、办事处通过内部产品调拨,保障终端产品供给,避免出现断货缺货;3)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做好复产准备工作,争取及时复产;4)响应政府防疫部署和号召,向防疫一线街道社区捐赠物资,组织员工协同防控,全力组织保供保产。
四季度为销售淡季,公司业绩影响有限
参考公司2021 年分季度营收7.09/6.38/6.09/5.63 亿元,四季度为公司传统销售淡季,停工停产影响对公司业绩影响有限。我们认为涪陵生产基地主要生产厂临时性停产是防疫工作的短期措施,不会给公司的长期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眉山、东北生产基地的产能有效弥补榨菜、萝卜的供应公司正紧急协调眉山、东北生产基地,通过三班倒、技改等方式组织生产。涪陵疫区内部工厂员工全天13 个小时不停歇生产,800g 产品已实施双班生产,全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的影响。
据公司2022 年中报数据,眉山生产基地榨菜、萝卜设计产能为5.3万吨/年,上半年实际产能1.73 万吨;东北生产基地萝卜设计产能5万吨/年,上半年实际产能0.22 万吨;两个生产基地榨菜、萝卜合计设计产能10.3 万吨/年,上半年合计实际产能1.95 万吨,按照公司三班倒、技改的紧急应对策略,可以弥补涪陵生产基地榨菜、萝卜的产能供应(设计产能15.3 万吨/年,上半年实际产能5.2 万吨,单季度平均实际产能2.6 万吨)。
公司逻辑:短期受益成本下降,中长期多元化战略增长可期短期看,2022 年公司主要原材料青菜头价格下行,短期内公司将继续受益于成本下降,叠加费效比提升,盈利能力逐步提升。中长期来 看,公司从品类、渠道发力突破原有业态,增量可期。1)多品类:
2022 年公司提出“榨菜升级做透,萝卜多元做大,延伸开发零食,尝试进入酱类”的多元品类发展思路。新品下饭酱、酸萝卜鱼调料等已通过渠道推广,海带丝和脆小菜等细分品类正在积极储备;2)多渠道:传统渠道上,公司加大地推力度,调整包装颜色,更新包装规格,提质升级推动消费者适应价格过渡;线上渠道,公司通过高管直播、高性价比营销策略积极开拓电商渠道;B 端渠道上,公司计划以调味菜及泡菜切入餐饮消费市场,有望凭借餐饮行业的广阔市场带来巨大增量。此外,公司不断进行渠道下沉和培育经销商,布局弱势或空白市场,未来有望不断推动销量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基于其他工厂的产能情况以及Q4 为公司传统淡季,我们预计本次事件对公司的业绩影响不大,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 年收入增速分别为6%、11%、11%,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3%、12%、13%。按照2023 年业绩给予35 倍P/E,一年目标价40 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食品安全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