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A股延续盘整 即将寻求方向突破

2022-11-25 04:40:51 每日经济新闻 

在本周一A股探底回升后,本周后3个交易日A股以窄幅盘整为主,交投不太旺,暗示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本周四(11月24日),A股继续盘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25%至3089.31点;深综指涨0.13%,创业板综指涨0.10%,科创50指数跌0.16%。

由盘面看,两市上涨个股多于下跌个股。钠离子电池、医药、纺织板块稍强,“中字头”概念股回落,如中国联通跌4.76%,中铝国际(601068)跌7.59%。此外,国防军工、信创等板块也以跌为主。

权重股稍弱,尤其是金融股,但地产股却因一些利好消息而稍强。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从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积极做好“保交楼”金融服务、积极配合做好受困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依法保障住房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阶段性调整部分金融管理政策、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力度等六方面提出16条政策措施。

A股地产股虽然上涨,但整体涨幅有限,原因可能是上述消息早就有风声,是预期中的事。不过,港股倒是出现一些涨幅较大的地产股,如碧桂园大涨20.43%至2.83港元。与A股相比,我个人感觉港股的博弈属性似乎弱些。

北上资金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净流入,但流入量仍相对较小,全天净流入12.36亿元。相关市场方面,隔夜美股上涨,涨幅有限,港股周四略涨。

外盘正密切关注美联储12月利率会议,市场上认为美联储将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人显著减少,大多数人开始相信美联储只会加息50个基点,且投资者还相信明年加息进程会结束。最近美国短期国债收益率与长期国债收益率之差缩窄,或者说收益率曲线趋于平坦化,通常只有当市场对经济前景悲观时才会出现这种走势。

据央广网报道,高层部署抓实抓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全面落地见效,巩固经济回稳向上基础。国家的一些扶持措施显然会影响到经济恢复进程,这方面投资者自然可以乐观预期。这几天有专家预期,不久后我国将可能降准,如果真有这个降准,显然也是提振经济的手段之一。

大盘盘整已有些时日了,按一般技术面看,可能很快就会寻求突破方向。我个人觉得往下空间较小,往上空间较大,故建议投资者整体上应以持股观望为宜。

当多数个股相对位置较低时,且疫情已长达三年时,理应忍受些短期波动,不宜在熬了极久后贱卖筹码。如果进一步考虑到上述降准的可能性,那么投资者持股观望的理由无疑又进一步提升。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 njcjnews)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