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巨头Amundi:预计美联储明年3月停止加息 股债存在投资机会

2022-11-25 09:59:42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2023年的市场将不乏挑战:俄乌战争可能陷入僵局,全球经济或许会停滞并陷入衰退,高通胀肯定仍会存在。不过对于欧洲资管巨头Amundi而言,随着一些资产的估值变得更具吸引力,存在大量的投资机会。

Amundi在一份2023年展望报告中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明年3月暂停加息前将利率提高至5.25%,它可能出现的政策转向将有助于支撑美股和债券,重振历史悠久的60/40投资策略

按贸易加权计算,预计美元贬值4.7%,这对股市和一些新兴市场资产是个好兆头,而高于目标的通胀将提振市场对基础设施和房地产等实物资产的需求。

Amundi称:“这是‘半满的玻璃杯’,2023年将是双速增长的一年,需要注意很多风险。债券的投资机会又出现了,估值越来越有吸引力。如果美联储在明年上半年转向,可能会触发比较好的买点。”

全球经济仍将充满挑战,各央行突然停止加息的风险、持续存在的生活成本危机将削弱经济增长。Amundi预计发达经济体的GDP在2023年仅增长0.3%,而今年为2.6%;美国的增长将从1.9%急剧下降至0.8%。能源危机将成为欧洲的主要经济问题,该地区可能会进入衰退。全球通胀可能已经见顶,但明年可能会继续高于目标水平。

此外,地缘政治压力将是另一个不利因素。虽然Amundi的基本假设是明年下半年俄乌会停火,但冲突升级为俄罗斯与西方之间军事对抗的可能性也有25%。

尽管如此,这些风险并不一定意味着各类资产又会面临糟糕的一年。Amundi预测美国投资级公司债券和标普500指数的回报率将达到高个位数。利好因素是各国的利率水平已接近峰值,美联储可能会在利率达到5.25%时暂停加息,而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的利率峰值分别为2.5%、4.5%。

Amundi表示:“在资产配置初期采取防御措施,但随时准备在全年进行调整。股市将在年内提供买点,若它在2023年触底,可能会导致头寸出现极大逆转。

该公司对2023年市场的一些观点:

●看好美国高级别信贷和新兴市场硬通货债券,不看好垃圾债券。

●对美债持积极看法,尤其是在企业利润受损且地缘政治恶化的情况下。

●股市可能还会进一步调整,在明年年初需要谨慎行事。

●看好美股以及防御性股票,投资者应准备好在今年年底增持欧洲和中国的股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