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意思!

2022-11-25 15:05:17 揭幕者 微信号 

本内容首发公众号:揭幕者

昨天的文章《利好》,阅读创近期新低,很多人已经没信心了,对上面已经没有信任感了。实际上看昨天的走势,对所谓的利好消息,很多资金也已波澜不惊。

但今天的盘面,有点意思了,昨日市场对地产的利好(包括周末降准预期)反应还不明显,今天突然有资金突发醒悟,怒拉地产,多只地产股封板坚决,今年3月连板的地产超跌龙头某交地产,目前已两连板。

难道地产还有“第四支箭”?

地产一拉,银行也跟在后面起了一波,北上资金净买入74.51亿元,基本流入的对象是大盘蓝筹(沪股通为主)。

另外,在“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的提法下,本周二、周三中字头连续强势表现,昨日修整后,今日在联通冲板领衔下,再次集体暴拉。

从中字头指数看,短期放量明显,已经回到了今年3月初的位置:

最近有两个举动值得留意,一是太平人寿公告增持并举牌工行H股,二是宝武钢铁也在近日增持了新华保险(601336)H股。

看来,村长的“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不是随便说说的啊……你们看,险资马上就响应号召了。

价值股一起飞,成长股继续被锤,今日新半军医计,均现回调。其中光伏跌幅较大,主要短期有一个利空:

11月24日,一份法律文件草案显示德国已经拟定计划,将对光伏、离岸风电场及核电等部分清洁能源发电公司的收入(超过130欧元/MWh部分)征收90%的暴利税。

包括昨晚某海缆(海风)龙头公告,计划将近几年增长速度最快的核心海缆业务拆分上市。

而在此之前的互动平台也好,机构调研也好,该海缆龙头均表示,没有审议过分拆上市的事项。

现在要分拆了,别说个人投资者了,连机构投资者都怒气冲天,今天该龙头一字板跌停,我刚看到一则截图,某卖方分析师是这样点评的……

我个人感觉啊,纯YY下,现在越来越有点类似2012年底。

昨天我在直播中也说过,2012年当年经济也是颓势尽显,大盘一路新低,到了年底,银行地产暴拉,大盘蓝筹走了一波跨年复苏行情,正当市场已经认同蓝筹才是主线,成长股开始接力,现在马后炮看,当年谁都没想到,进入2013年,创业板开启了为期两年多的大牛市。

现在呢,至少从短期看,在“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的提法下,短期以中字头为主的大基建点燃了大盘蓝筹,加上地产近日强势,我线性外推一下哈,很有可能和十年前类似,年底走一波大盘蓝筹估值修复行情。

成长股呢,短期肯定会痛苦一些,但也别急,按历史经验,大盘蓝筹复苏之后,成长股接力的概率很高……

当然,历史不会简单重演,咋们也不能刻舟求剑。我只是想说,做投资还是要坚持自己的风格,不要漂移,频繁去做切换是很难的,也很容易被打脸。

今日,胖纸老揭观点鲜明,依然简单直白,不模棱两可:

今天这盘面有点意思,唯一的遗憾就是量能不太够,说明没什么场外资金新增资金进来。

不过,市场越没信心,越是对利好消息麻木,个人投资者抱怨不断,这就对了,很有可能,行情或将,MAYBE在犹豫中产生。

我胖,我乐观!

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所任职公司无任何关系。本人不推荐任何个股,不收会员,没有QQ群,也没有微信群,也没什么星球,更没什么社群,从不与任何人发生任何利益关系。所有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不作为买卖依据,买者自负!卖者也自负!本人不持有任何所提个股,未来6个月内也没有买入或者卖出计划。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揭幕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