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SGI公司|浩欧博及两实控人被立案调查,发生了什么?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降四成

2022-11-29 14:34:34 和讯网 

  11月28日,浩欧博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兼董事长、总经理JOHNLI、实际控制人之一陈涛分别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JOHNLI、陈涛立案调查。经公司自查,立案相关内容主要涉及实际控制人之一陈涛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事项。目前公司各项经营管理、业务及财务状况正常。

  实际上,浩欧博在今年2月18日就曾发布关于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事项自查及整改情况的公告。2021年7月23日,浩欧博及其子公司苏州浩欧博生物医药销售有限公司向关联方苏州外润提供1700万元资金拆借款项,用于苏州外润补充代扣代缴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涛股权转让个人所得税款。

  具体情况为,2020年3月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涛转让了一部分其通过苏州外润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给外部股权投资基金,并由苏州外润于2020年4月按照20%税率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2021年7月下旬,苏州外润接到税务部门通知要求按35%的税率尽快补交股权转让所得税款,陈涛无法短期内筹集1,700.00万的资金,公司及子公司于2021年7月23日以公司自有资金(非募集资金)借款给苏州外润用于补税,涉及金额1,700.00万元,占公司2021年6月30日净资产的2.33%。陈涛通过苏州外润于2021年7月28日向上市公司方面偿还1200万、于2021年7月30日偿还500万元。

  业绩方面,浩欧博今年前三季度表现不佳,营业收入2.55亿元,同比增长7.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47.2万元,同比减少40.51%。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3亿元,同比增长16.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1.16万元,同比减少32.23%。

  对于净利润下降,浩欧博表示,持续受新冠疫情影响,销售未实现计划中的增速;对战略业务持续投入,湖南子公司和敏医事业部(B2C)尚未进入规模上量阶段;持续增大过敏、自免市场终端仪器的投放;持续增大新产品研发与营销网络建设,引进优秀技术人才;随着募集资金按计划逐步使用以及存款利率下降,理财收益同比减少。

  和讯SGI指数评分也表现评分,今年第三季度为71分,环比二季度有所下降。值得一提的是,浩欧博的评分此前曾达91分,目前整体处于下降趋势。

 和讯SGI公司|浩欧博及两实控人被立案调查,发生了什么?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降四成

 

  盈利能力方面,浩欧博较弱,2022年前三季度加权净资产收益率为5.69%,同比减少5.36个百分点。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也有所下滑,三季度毛利率为64.52%,去年同期70.39%,不过浩欧博三季度毛利率环比有小幅提升,但此前毛利率一直高于65%。净利率前三季度为17.47%,较去年同期的31.69%大幅下降。

  现金流方面,浩欧博也有所减少,2022年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4358.27万元,同比减少1.69%,占营业收入比重为17.12%。其应收账款部分出现明显增加,前三季度应收账款为4357.83万元,较年初的3748.40万元增加明显。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也小幅增加,2022年前三季度为42.98天,年初为38.18天。

  研发方面,浩欧博投入有小幅增加,2022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为2561.70万元,同比提升22.97%,占营业收入比重为10.06%,同比增加1.23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已超过2020年全年。但就在前不久,浩欧博原核心技术人员、研发总监李永红女士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研发总监职务,工作由研发副总裁孙国敬女士负责。不过浩欧博表示,李永红女士的离职不会对公司的技术研发和生产经营带来实质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拥有的核心技术及其专利权属完整性。

  和讯SGI公司|浩欧博及两实控人被立案调查,发生了什么?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降四成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