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证券子公司格林大华期货2022年云南绿春县首单橡胶"保险+期货"项目完成赔付

2022-11-30 11:36:37 中国经济网 

2022年11月29日,山西证券(002500)子公司格林大华期货落地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绿春县的天然橡胶"保险+期货"服务乡村振兴试点项目完成,向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支付理赔金额169.5万元。云南绿春县的胶农今年首次参与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他们即将从项目的理赔资金中受益。

上海期货交易所连续多年开展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项目,通过支持期货公司,由其牵头并联合保险公司,以期货市场为途径,以价格保险为手段,旨在达到"服务三农"及"服务乡村振兴"的效果。格林大华期货连续四年承接上海期货交易所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并取得显著成效。格林大华期货免费为云南省绿春县的胶农投保橡胶价格险并垫付保费。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为胶农出具保单,并向格林大华期货的全资风险管理子公司--格林大华资本--购买专门设计的场外期权产品,相当于进行再保险。到期时,格林大华资本对保险公司进行赔付,保险公司向胶农赔付。上海期货交易所进行结项评估,对格林大华期货给予资金支持。2022年格林大华期货为绿春县胶农的2500吨天然橡胶进行价格保险,垫付200万元保险费,设计了橡胶场外期权产品,通过风险对冲,最终赔付给绿春县的胶农总计169.5万元,赔付率达到84.75%。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绿春县总人口约21万人,哈尼族人口占全县的87.4%。2021年8月27日,被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家乡村振兴局确定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天然橡胶是绿春县的支柱产业,全县种植面积达40万亩,涉及农户1.7万户、7万余人。橡胶收入在农民家庭收入中的占比高达60%-70%,胶价的高低直接影响当地的经济发展和胶农的收入情况。近几年橡胶价格持续低迷,即使2022年原油等大宗商品出现较大涨幅的时候,橡胶价格仍旧不温不火。橡胶"保险+期货"服务乡村振兴试点项目给胶农收入带来保障,提升了割胶积极性。

后续,格林大华期货将把资金通过保险公司赔付到胶农手中,相信胶农将会感受到首次参与上期所项目所带来的惊喜。格林大华也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服务乡村振兴的号召,秉承金融服务实体的理念,通过专业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