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苹果(AAPL.US)等客户推动下 台积电(TSM.US)将在美国生产4纳米芯片

2022-12-01 14:26:22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苹果(AAPL.US)等美国客户的推动下,台积电(TSM.US)将在亚利桑那州新工厂2024年投产时生产先进的4纳米芯片,其原计划是生产5纳米芯片。知情人士透露,预计台积电将于下周二在凤凰城举行启动仪式时宣布新计划,届时拜登和商务部长雷蒙多将参加此次活动。

台积电还将承诺在该工厂附近新建第二家工厂,生产更先进的3纳米芯片。该公司此前表示,亚利桑那州工厂每月将生产2万片晶圆,不过实际的产量可能会有所增加。随着生产的进行,苹果将使用大约三分之一的产品。

苹果和其他主要科技公司依赖台积电满足其芯片需求,台积电在美国建厂意味着它们在本土就能采购更多的处理器。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此前曾对员工表示,公司计划从台积电亚利桑那州工厂采购芯片。他也将于下周参加启动仪式。

供应链中断等因素推动更多的制造业转移到美国和欧洲。美国今年还通过了《芯片与科学法案》,向在美国制造芯片的公司提供500亿美元的激励。台积电很可能会获得数十亿美元的补贴。

除苹果外,台积电的其他客户如AMD和英伟达也呼吁它在亚利桑那州的工厂生产更复杂的芯片。预计AMD首席执行官Lisa Su和英伟达联合创始人黄仁勋将出席下周的活动。

台积电的客户要求它在美国和中国台湾同时推出最新技术,这将有助于实现拜登政府的目标,即在美国本土生产世界上最先进的芯片。但台积电并未对此做出承诺,而是倾向于将最新技术留在中国台湾。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