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2-12-02 11:51:20 投资者网  

党的二十大明确指出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国信证券(002736)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监管要求,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把公司自身发展同国家战略紧密结合,聚焦主责主业,以实际行动为绿色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效能持续提升。

发挥研究能力优势,助力我国ESG体系建设与实践

2022年8月16日,国信证券首期ESG研究合集发布会暨ESG主题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发布了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在ESG领域产出的多项研究成果,对ESG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全方位深入研究。本次会议通过产学研联动,展开了跨领域、跨学科的探讨交流,来自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资管自营、银行保险、理财子公司等多家机构的投资者,以及ESG实践领域专家、学术机构教授共同参与,有关各方与国信证券资深分析师共同探讨ESG领域投资机遇,引起了市场强烈反响和广泛关注,为探索完善我国ESG体系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发挥业务专业能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公司全力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全方位、多途径满足各级政府及企业的绿色金融需求。2022年前三季度,完成绿色金融股权融资项目2个,募集资金近80亿元;为各类企业发行绿色债券10支,募集资金近300亿元。公司担任总协调人、计划管理人和财务顾问的“鹏华深圳能源(000027)REIT”是国内能源行业首只公募REITs产品,为能源行业盘活存量资产开辟了新的道路;担任计划管理人的“国家电投-铝电公司能源基础设施投资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类REITs)”是全市场首单光伏基础设施类REITs,对于推动电力行业市场化改革,促进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22年6月30日,公司作为深圳市绿色金融协会选定的15家深圳地区金融机构之一,首批发布《2021年度环境信息披露报告》,明确了公司提升ESG治理水平及支持绿色发展的理念和路径。

发挥集团优势,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多年来,国信证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发展提供优质便捷的股权融资服务。截至2022年10月底,公司累计为129家创业板企业、19家科创板企业提供股权融资服务,累计融资超过1000亿元。同时,国信证券还通过母基金投资、产业基金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和可交换债投资等多种专业投资服务,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发展。在资本的有效助力下,已有不少优质企业在服务国家战略、引领行业创新中崭露头角。全资子公司国信资本累计投资股权类项目54个,投资金额22.83亿元,主要投向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领域,重点关注扶持硬科技、绿色发展等重点项目;全资子公司国信弘盛通过私募股权基金、母基金、纾困基金及自有资金等累计投资逾190家企业,投资金额逾人民币80亿元,主要投向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健康医疗、半导体等领域,赋能广大“专精特新”类中小微企业,为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多样化的金融需求贡献力量。

坚持志智双扶,助力乡村振兴

为帮助结对帮扶的新疆麦盖提县发展教育事业,自2018年9月起,国信证券正式启动向该县派驻员工志愿者的支教行动。2022年,公司继续派出第八批、第九批共11名员工支教志愿者赴麦盖提县开展支教活动,累计派出志愿者9批共53人,每名志愿者在当地完整支教一学期。公司支教志愿者以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扎实的业务知识以及对学生的热情、关心和爱护,提高了当地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了学生的成绩,有效促进了当地民族融合,支教志愿者深受当地学生喜爱,支教工作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新华网(603888)、人民网(603000)等主流媒体多次围绕国信证券支教帮扶工作开展专题报道,支教项目取得精品传播效果,公益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此外,公司始终坚持履行国有企业和金融企业双重社会责任,除金融扶贫、教育扶贫等方式外,公司近三年还分别投入2938万元、3095万元、2500万元开展公益帮扶,树立了负责任国有上市金融企业社会形象。

未来,国信证券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提升绿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从股债融资、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方面,以实际行动履行国有控股金融机构担当和社会责任,助力国家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