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调研 | 安奈儿(002875.SZ):目前正在建设抗病毒抗菌面料生产线 该面料成本可控、预计定价不会过高

2022-12-02 14:58:50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2日,安奈儿(002875)(002875.SZ)再度涨停,公司股价自11月18日至今11个交易日内已收获了9个涨停板,股价实现翻倍,累计涨幅约127.1%。安奈儿在11月29日接受调研时透露,电子束接枝技术制备的抗病毒抗菌面料具有广谱性、长效性和安全性的特点,公司目前正在建设抗病毒抗菌面料生产线,明年产能预计会有一个逐步爬升的过程。关于该面料接触人体是否会对健康产生影响,这个主要看抗病毒抗菌成分是否容易从面料上脱落,即所谓的是否释放。抗病毒抗菌面料成本可控,价格会比普通校服高一些,但不会超出消费者的接受程度。公司希望将抗病毒抗菌面料用在深圳中高档校服上。

此前8月,安奈儿披露合资公司安奈儿水木从事电子束接枝技术在抗病毒抗菌面料领域的商业应用。两个月后,安奈儿公告称,安奈儿水木电子束接枝改性面料通过了武汉大学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痘病毒检测,检测结果表明安奈儿水木独有的电子束接枝改性面料对痘病毒抑制率超过99%。进入11月,安奈儿曾多次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互动易平台回复中提起抗病毒抗菌面料事项。

11月29日,针对电子束接枝技术问题,安奈儿在接受调研时表示,电子束接枝技术制备的抗病毒抗菌面料具有广谱性、长效性和安全性的特点,对包膜类病毒、细菌、真菌有效,不惧病毒变异水洗 150 次之后抑制率仍超过 94%,远远超过国家行业标准中对抗菌有效性最高等级(AAA)的要求;利用该技术制备抗病毒抗菌产品属于非释放型纯物理消毒,能够解决抗病毒抗菌剂脱落引起的安全隐患,有效防止纺织品出现二次污染

关于人们关心的抗病毒抗菌面料接触人体是否会对人体自身的健康产生影响问题,安奈儿在调研中指出,这个主要看抗病毒抗菌成分是否容易从面料上脱落,即所谓的是否释放。如果抗病毒抗菌成分进入人体,短时间大量或者长时间积蓄的话,会带来潜在的健康风险。如果抗病毒抗菌成分是非释放(非溶出)的,那么这些成分不会进入人体,也不会转移到皮肤上破坏皮肤正常菌群的生理作用。通过形成共价键的接枝型抗病毒抗菌面料,可以保证这些成分是牢固地结合在纤维分子上,在长期使用中对健康的影响是极低的。

安奈儿还透露,公司目前正在建设抗病毒抗菌面料生产线,明年产能预计会有一个逐步爬升的过程。量产规模取决于需求,如果需求旺盛,后续可以通过增加机器设备、产线、人工等方式扩大产能

此外,深圳的校服市场有普通校服也有中高端校服,公司希望将抗病毒抗菌面料用在深圳中高档校服上抗病毒抗菌面料成本可控,价格会比普通校服高一些,但不会超出消费者的接受程度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