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直聘(BZ.O):招聘需求探底 疫情管控优化期待业绩弹性

2022-12-05 11:15:05 和讯  东方证券项雯倩/谢宁铃/詹博
受疫情冲击,行业招聘需求整体趋弱。结合datayes 来看,受疫情影响招聘需求不振,22Q3 新增招聘帖和新增招聘公司数-16%/-10.6%,7 月份需求低基数下转正,8/9 月份需求整体较弱,边际来看四季度前两个月累计值同比下降20%左右,B 端22Q3 环比复苏,公司现金收款环比反弹(qoq+26.4%),同比+1.4%仍然较弱。
恢复注册后,完善用户持续新增,月活超历史峰值。22Q3 公司新增完善用户达1400 万人,8 月15 日前后分别新增长800/600 万用户,季度内延续良好增长势头。就业压力下,用户数环比持续提升,三季度MAU 为3240 万,环比增长22%,DAU/MAU 保持在25%的水平,用户粘性领先行业。恢复注册后,公司业务在用户和企业端体现优质服务带来竞争力弹性。付费用户受确认口径的影响,由于Q2 付费用户减少,导致从12 月平均值来看付费用户略有下降为370 万,边际来看7/8 月用户已经恢复了增长。
收入端符合前瞻预期,Q3 利润超此前预期。22Q3 实现收入11.79 亿元(yoy-3%),公司指引Q4 为10.5~10.9 亿(yoy-4%~0%),需求羸弱下,收款到收入转化仍有迟滞。成本费用端,由于安全人员和IT 成本的增加,毛利率有所下降为84%,销售费率为30%(下降幅度超预期,环比下降3pct),研发费用绝对值较为稳定,费率环比下降3.8pct 为19%,管理费用率较为稳定。综合成本费用,公司Q3 调整后净利润3.77 亿(原预测2.25 亿),超此前季度预测。
后续关注服务业弹性,公司中小企业占比高,周期同步属性更强。 Q3 公司服务业三季度现金收款同比增长接近30%,高于大盘的同时考虑低基数下依然受到了宏观环境的压制,增长并未完全释放。疫情管控优化下预计中小企业需求弹性高于KA客户,公司业绩弹性更大。
宏观层面招聘需求较弱,公司中小企业占比高,后续有望在疫情管控优化下加速复苏,Q3 业绩端超预期,我们预计22-24 年调整归母净利润为7.15/14.35/24.34(原预测5.99/15.03/24.13)亿元,维持自由现金流估值,对应市值为809.39 亿元,汇率为 7.12,对应113.64 亿美元,目标价 26.16 美元/ADS,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其他参与者获客加大竞争激化;蓝领板块业务拓展不及预期;估值受假设扰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