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002594):产销稳健增长 期待下一波技术与产品出击

2022-12-05 09:55:08 和讯  华创证券张程航/夏凉
  事项:
  公司发布2022 年11 月销量快报:
  1) 新能源汽车销量23.0 万辆,同比+153%、环比+6%;2) BEV 销量11.4 万辆,同比+147%、环比+10%;3) PHEV 销量11.6 万辆,同比+164%、环比+1%;4) 电池装机总量11.0Gwh,同比+125%、环比+8%。
  评论:
  11 月销量稳健增长,涨价应对明年压力。虽然近期疫情对生产、物流、需求等环节形成干扰,但公司销量势能充足、以产定销状态维系,11 月产销再创新高。11 月23 日,公司宣布受补贴退坡、电池原材料涨价影响,旗下王朝、海洋、腾势系列车型将涨价2-6 千元不等,2023 年1 月1 日前下单客户不受影响。在当前订单饱满情况下,公司的涨价策略:1)提高今年最后时间的客户锁单;2)应对明年的盈利压力。在此前特斯拉宣布降价不久后宣布涨价,且交付持续提升,体现了公司新能源产品力与产品周期的强势。
  海外战果初显,销量发展空间有望向国内看齐。在国内供需两旺状态下,公司今年重点启动海外市场部署。在欧洲、亚太、中东非、南美等地,以E3.0 平台车型出击。上半年出口月均销量不足1,000 台,11 月单月出口超1.2 万台。
  元Plus/ATTO 海外上市后需求火爆,在欧洲、亚太地区引发抢购。预计2023年公司出口销量有望达到30-50 万辆。随着后续海外网点的扩建,以及海豚、海豹、汉、唐等车型跟进,公司在缺乏优质供给的海外市场有望获得销量强劲增长。长期看,海外新能源市场的销量空间有望向国内看齐。
  左拳收、右拳出,下一波出击正在蓄力。在国内相继推出刀片电池、E 平台3.0以及DM4.0 后,公司销量获得高速增长。当下除了保供满足内需市场外,新一代的技术与产品已尝试向海外输出。2023 年料将是公司收获国内外市场成果的一年,也是公司蓄力下一波技术与产品出击的一年。
  投资建议:当打之年,看好公司全产业、多业务、海内外的厚积薄发。由于近期疫情、政策、新品节奏的变化,我们调整公司2022-2024 年的核心预测:
  1)新能源乘用车销量:190/329/408 万辆,同比+221%/+73%/+24%;2)营业收入:4,475/6,787/8,407 亿元,原值4,428/7,071/8,636 亿元;3)归母净利:168/302/531 亿元,原值165/251/365 亿元;4)EPS:5.77/10.36/18.23 元,原值5.67/8.62/12.53 元。
  考虑近期市场风险偏好,对新能源汽车需求的悲观担忧需要1Q23 数据验证。
  我们维持预测公司2023 年目标市值1.2 万亿元,对应22 年PS 2.7 倍、PE 72倍,23 年PS 1.8 倍、PE 40 倍。维持A 股目标价413.0 元;考虑汇率、A/H 溢价,维持港股目标价345.8 港元,对应A/H 溢价1.3 倍。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涨价超预期、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