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去氧胆酸概念股站上风口,共同药业、宣泰医药涨停,广生堂等涨超10%

2022-12-07 16:55:00 证券时报网 

医药股7日盘中强势拉升,熊去氧胆酸概念股站上风口,截至发稿,共同药业、宣泰医药“20cm”涨停,上海凯宝(300039)涨超15%,广生堂(300436)、福安药业(300194)、吉贝尔等涨超10%,

消息面上,12月5日,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在" Nature "期刊发表了一篇题为“ FXR inhibition may protect from SARS-CoV-2 infection by reducing ACE2 ”的研究论文,该研究显示,一种治疗肝病的药物熊去氧胆酸(UDCA)可以关闭ACE2受体,关闭了病毒进入细胞的大门,该药物可以用于预防新冠感染,由于这种药物针对的是宿主细胞而不是病毒,因此它可能预防病毒的未来新变种,以及可能出现的其他冠状病毒。

公司方面,宣泰医药近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熊去氧胆酸胶囊产品将于近期进行商业化供货。

广生堂今年10月份曾公告,公司拟与福建瑞泰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瑞泰来”)签订《技术转让合同》,瑞泰来将其拥有的熊去氧胆酸胶囊制剂(规格:250mg)的全部技术及相应资料及全部权益及相应全部技术资料转让给公司,交易金额1350万元。公司表示,熊去氧胆酸胶囊起到保护肝细胞膜和利胆作用,可以用于治疗药物性肝损伤、胆汁淤积性肝病。本次签订《技术转让合同》,有利于拓展公司保肝护肝领域产品系列,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管线。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