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多地调整跨省政策!三亚酒店预订间夜量环比增长95%,海南概念股股飙了!携程研究院:元旦春节市场或成为旅游复苏最重要转折点

2022-12-07 19:55:05 和讯网 

  12月7日,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下跌0.4%,深证成指上涨0.17%,创业板指上涨0.87%。医药板块、海南板块、免税概念涨幅居前,煤炭、石油、半导体板块跌幅居前。

  截止收盘,海南板块走强,板块上涨3.04%。个股方面,欣龙控股(000955)、海汽集团(603069)、京粮控股(000505)、ST凯撒超涨5%。

  消息面上,近日,海南省多个市县纷纷宣布,对省外来(返)人员不再实施分类管理。

  携程数据显示,以旅游业为重要支柱的热门旅游城市率先获利。以三亚为例,“省外来(返)三亚人员不再实施分类管理”的政策官宣后,两小时内三亚进港机票搜索量环比前一日同期增长166%。消息发布一天后,三亚酒店预订间夜量环比增长95%。

  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沈佳旎认为,本次政策发布后,将进一步弱化出行的不便利因素,显著释放流动性。年关将至,本次政策还将对期盼了许久回家过年的人们起到明显刺激作用,因此今年的元旦和春节旅游市场或将成为旅游市场三年以来最重要的转折点。同时,由于各地对政策还需要一定的落实期,游客的出行信心完全恢复也需要周期,预计短期内将从旅行预订的角度看到市场逐步走强态势。

  此外,今日上午在海南离岛免税促消费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姚磊表示,今天,“海南离岛免税跨年狂欢季”正式启动。据介绍,该活动从今日正式开始,直到2023年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新春不打烊,叠加今年6月28日启动的首届海南国际离岛免税购物节,打造“天天有活动、周周有优惠、月月有主题”的海南离岛免税跨年狂欢季活动。

  姚磊还表示,免税品国际空运通道正在加密。目前海南正恢复海口到巴黎、米兰、苏黎世、悉尼、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地的国际货运航线,后续还将稳步有序恢复、加密或新开海口至东南亚、欧美等国际航线,逐步构建具有竞争力的国际航线网络,免税品入岛更加快捷、便利。

  机构:出入境客流回暖,机场免税有望迎来温和修复

  天风证券(601162)表示,随着海南对来返琼人员管控进行调整优化,海南目前客流不足的问题有望得到解决。按照惯例,四季度以及来年一季度为免税销售传统旺季,本次防疫政策优化调整有望带动海南旅游需求。目前免税供给端持续改善,旺季有望迎来需求复苏。

  万隆证券表示,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海南自贸区中具有免税概念的股票。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岛封关运作后,相关利好政策将进一步释放。此外,10月28日,世界最大单体免税店——cdf海口国际免税城开业,有望促进赴岛客流加速恢复,叠加海南免税消费券发放等活动,有望进一步促进海南离岛免税业的复苏。

  国联证券认为,伴随疫苗接种率提升和防控经验的积累,精准防控有望持续推进,线下消费有望逐步恢复。参考海外复苏情况,前期调整幅度较大以及偏社交需求的餐饮公司有望先行修复,同时,酒店、景区等线下业态也将跟随疫情政策持续兑现复苏。

  华泰证券(601688)表示,国人奢侈品消费仍有较大增长潜力,消费回流支撑免税长期空间。短期期待海南客流修复带动离岛免税销售额增长。立足长线,海南免税和有税旗舰项目不断增加,集群效应推动离岛免税蛋糕持续做大。伴随出入境客流回暖,机场免税有望迎来温和修复,市内免税店政策利好预期有望增强。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