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资管巨头唱多:2023年油价将重返100美元

2022-12-22 14:22:12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Ninepoint Partners LP合伙人兼高级投资组合经理Eric Nuttall发表观点认为,2023年油价将回到每桶100美元。据该分析人士称,今年阻碍油价上涨的许多不利因素,包括新冠疫情清零政策和多个国家政府共同释放战略石油储备,将在2023年消失。再加上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制裁,这将推升油价。他还预测,由于石油和天然气库存的高需求,能源行业将继续跑赢其他市场行业。

事实上,Nuttall并不是唯一看涨油价的人。上周,美国银行也预测,在美联储温和转向以及中国“成功”重启经济的背景下,布伦特原油价格可能很快突破每桶90美元。

美国银行预测,布油在2023年的平均价格将达到100美元/桶,这要归因于中国新冠疫情后经济重新开放带动的石油需求复苏,以及俄罗斯每天供应量减少约100万桶。另外,该行认为,欧佩克+可能会全面实施200万桶/日的减产计划,以提振油价。

目前,油价持续下跌,原因是人们担心全球经济疲软将抑制燃料需求。不过,上周,中国持续放开疫情政策。

“我们对2023年的石油需求和价格预测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中国和印度强劲的需求增长,因此,亚洲地区重启经济的任何延迟都有可能影响我们预期的价格轨迹,”美银表示。

最近,由于横跨美加的重要输油管道重启缓解了供应担忧,加上对全球经济衰退和原油需求疲软的持续担忧,原油期货几乎回吐了今年以来的全部涨幅,创下八个多月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