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飞生物(300122)跟踪报告:价值亟待重估 大象能否起舞

2022-12-22 18:20:07 和讯  兴业证券孙媛媛/黄翰漾/东楠
短期:HPV 疫苗成长性能否延续?——市场潜力依旧,高端市场需求仍在。中国HPV 疫苗存量市场潜力仍存,增量市场是长期需求的保障,男性市场的预期拓展有望打开需求天花板。提供应量、扩年龄段、拓适应症,高端HPV 疫苗市场预计仍有后劲。公司作为默沙东5 款疫苗在中国大陆市场的独家合作企业,强强联合,未来可期。
中期:自主产品能否夯实“第二成长曲线”?——六大产品矩阵,中国“智”造构筑国人免疫屏障。针对临床需求大、社会与经济负担重的多种传染性疾病,公司已形成多平台、多代次、多品种的疫苗产品与在研管线布局,6 大创新产品矩阵,7 款自主上市产品,28 项自主研发项目,公司自主创新研发收获在即。
长期:行业竞争中能否实现“强者恒强”?——体系化优势铸就公司护城河。公司以研发创新引领发展,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强化创新质量和效率;公司拥有规模化生产、规范化质控、专业化商业开发的能力,具有国内一流的产业化实力,并已构建起较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公司重视市场策略的制定与市场团队的建设,在夯实市场团队运营管理基础的同时,不断优化市场渠道,细化市场服务,增强资源整合能力。深挖“护城河”,构筑“研-产-销”一体化平台优势。
盈利预测与评级:随着公司代理的四价及九价HPV 疫苗持续放量;加之公司非新冠自主产品营收预期稳步增长,EC+微卡特色结核产品相继获批放量在即,重磅在研管线陆续进入收获期,公司有望延续良好增长态势,长期成长可期。我们调整了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 年EPS 为4.68 元、5.89 元、7.17 元;对应12 月21 日收盘价,PE 分别为17.7 倍、14.1 倍、11.6 倍,维持“审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核心产品销售不及预期;在研产品研发进展不及预期;行业政策变化;市场竞争格局加剧;新冠疫苗定价及接种策略具有不确定性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