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奥微(688381):专注于高性能模拟IC设计 车规芯片注入新增长动力

2022-12-23 16:15:05 和讯  中邮证券王达婷
  投资要点
  专注于高性能模拟IC 设计,受益模拟芯片的国产替代。公司产品线齐全,覆盖信号链和电源管理两大系列,产品型号超过1400 款,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电子、智能LED 照明、通讯设备、工控和安防以及医疗器械等市场。公司核心团队来自仙童半导体,在信号链模拟开关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积累,已跻身全球前十大模拟开关芯片供应商。
  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拓展新客户新市场。公司持续推动产品升级优化,盈利能力逆势提升,毛利率从2019 年的39.81%提升至今年前三季度的56.67%。另外,在客户拓展上也取得重要成效,进入三星、谷歌等知名终端品牌的供应链体系,打开新的增量市场。
  汽车芯片即将进入量产阶段,驱动未来业绩增长。汽车市场为模拟芯片第二大下游应用市场,公司积极布局车规模拟芯片,包括开关、运放、LDO、马达驱动和LED Driver 等产品,部分产品已开始上车验证,将逐步进入量产阶段,有望驱动公司未来几年业绩增长。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2-2024 年营收分别为5.24/8.83/12.58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2/3.17/4.52 亿元,EPS 分别为0.80/1.26/1.79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49/31/22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拓展进度不及预期,下游需求持续疲软,汽车芯片等新产品开发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