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科药业(688373):扎根“超级抗生素”稀缺赛道 打造全球竞争力

2022-12-28 20:25:03 和讯  申万宏源研究张静含/仰佳佳
  投资要点:
  专注于研发针对“超级细菌”引起的感染性疾病。公司是一家以治疗感染性疾病为核心,拥有全球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创新药企业,创始人拥有30 年以上的抗感染药物研发经验,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聚焦全球日益严重的细菌耐药性问题,以“解决临床难题、差异化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目标为临床最常见和最严重的耐药菌感染提供更有效和更安全的治疗选择。公司构建了全方位的抗感染、抗炎症的研发平台,目前有三个已进入临床阶段和/或商业化阶段的核心产品,康替唑胺是治疗多重耐药革兰阳性菌的噁唑烷酮类抗菌药,已于2021 年在中国获批上市,并在同年进入国家医保目录,MRX-4 是康替唑胺的注射剂型,目前处于国际多中心III 期临床阶段,MRX-8 是治疗多重耐药革兰阴性菌的多黏菌素类抗菌药,美国I 期临床已经完成,正在开展中国I 期临床。
  细菌耐药问题日益严重,急需效果好且安全性更优的抗菌药物上市。抗生素耐药性感染带来的死亡负担极高,2019 年,抗生素耐药性感染直接导致全球约127 万人死亡,间接导致约495 万人死亡,如不采取行动,到2050 年抗菌药耐药性将造成1,000 万人死亡。2020年中国治疗多重耐药阳性菌市场和阴性菌市场分别为41 亿和189 亿,随着多重耐药感染问题日益严重,市场对新型治疗多重耐药菌感染抗菌药的需求日益增长,预计到2030 年上述两个细分市场将分别增长至108 亿和422 亿。
  康替唑胺片及注射剂MRX-4 的全球销售峰值预计为60 亿元,MRX-8 中美的销售峰值预计可达66 亿元。康替唑胺(及注射剂MRX-4)主要用于治疗多重耐药革兰阳性菌的感染,预计康替唑胺及其注射剂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峰值可达21 亿元,预计康替唑胺(及注射剂MRX-4)将于2026 年在美国上市,美国市场的销售峰值预计可达4 亿美元,在中国和美国以外区域市场峰值可达2 亿美金,全球市场空间预计可达60 亿元;预计MRX-8 将于2027 年在中国市场上市,国内市场的销售峰值可达30 亿元,预计MRX-8 将于2028 年在美国市场上市,在美国市场的销售峰值可达5.6 亿美元,MRX-8 在中美市场的销售峰值可达66 亿元。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2022 -2024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0 亿元、-5.51 亿元、-4.43亿元,采用绝对估值法进行估值,得到公司2022 年12 月27 日的股权价值为108.58 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失败或进度延期风险、产品销售不及预期风险、持续亏损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