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巨亏240亿美元,韩国拟明年大幅提高电价

2022-12-30 10:57:56 新浪网 

韩国计划明年以前所未有的幅度上调电费,因为该国国有公用事业公司正面临天价燃料成本带来的创纪录亏损。

韩国电力公司(Kepco)周五发布声明称,2023年第一季度,电价每千瓦时将上涨13.1韩元(1美分)。此次涨价反映了天然气、石油和煤炭价格的飙升,是有记录以来最大的季度涨幅。相比之下,2022年全年的涨幅为19.3韩元。

可以肯定的是,虽然韩国的电费上调幅度很大,但与欧洲类似的涨价相比就相形见绌了。

尽管全球能源价格飙升,但韩国电力公司(Kepco)在2022年没有大幅提高电价,以帮助缓解通胀对消费者的冲击。这导致了创纪录的亏损,预计将达到近30万亿韩元(240亿美元)。

韩国财政部长秋庆镐本周早些时候表示,电费“大幅”上调是不可避免的,而天然气价格将在第一季度后上调。他补充说,韩国电力公司在今年发行了创纪录的债券后,2023年将大幅减少债券发行。

此次电费上调之际,韩国家庭正面临从食品到公共交通的生活成本全面上涨。韩国央行行长李昌镛上周表示,预计通胀将保持高位,然后随着油价企稳以及加息放缓国内外经济,明年通胀将放缓。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