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调研| 均普智能接待中海基金等机构调研 新签订单21亿75%及新能源智能汽车60%来自于海外

2023-01-03 09:26:12 和讯网 

  均普智能投资者关系 刘睿分别于2022年12月7日、2022年12月22日通过线上电话会议接待海通证券(600837)、恒越基金、华润元大基金、敦和资产、淳厚基金、南通启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光大证券(601788)、中海基金、安信基金、天弘基金、富安达基金、永赢基金的调研。

  1、提问:公司主要业务情况,近期发展情况如何?

  回答:我们是一家全球化的高端制造装备服务商,主要服务于新能源智能汽车、高端医疗消费等领域,主要客户是大型汽车集团、大型 tier one,以及国内外的新势力。我们在电驱系统、线控系统、热管理系统、智能驾驶系统等领域具备深厚的技术积累和项目经验,通过我们提供的装备生产出来的产品,运用在了最新款的新能源汽车上,如奔驰新能源汽车、宝马新能源汽车、蔚来、五菱 ev 等。截止三季度末,我们实现营业收入13.5亿,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00万,同比增长24%,国内外疫情影响基本消除,三季度收入已经恢复增长,同比增长10%,预计全年经营指标可以顺利完成。

  2、提问:目前公司在手订单情况如何,主要订单的业务类型是否可以介绍一下?

  回答:截止三季度末,我们在手订单大约35亿,新签订单约21亿,新签订单中,大约75%涉及新能源智能汽车。

  3、提问:公司采用国内、国外双轮驱动战略,请问公司目前在国外业务的布局和进展。

  回答:公司是一家全球布局的跨国公司,在全球7个国家拥有9个工厂。公司总部位于宁波,在苏州也有工厂;欧洲方面,在德国拥有两个工厂,在奥地利和克罗地亚各有一个工厂;北美方面,在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各有一个工厂。目前公司的全球布局已经基本完成,可以很好的承接全球电动化趋势的订单增长。目前公司新签订单中有60%来自于海外,我们预计来自海外的订单总量会不断增长。一方面,我们观察到欧美传统汽车势力正在不断增加新能源方面的开支,如大众、宝马等集团相继提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目标,资本开支不断增强。这一趋势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业务机会,2018年至今,公司为全球领域的汽车品牌交付了近30条电驱相关的智能化产线,包括应用于标致雪铁龙的混动电驱装配与检测生产线,应用于雷诺汽车的第一条电驱系统装配与检测生产线,应用于菲亚特的第一条电驱系统装配与检测生产线,应用于捷豹第一款全电动车I-PACE的电驱系统装配与检测生产线等,宝马新一代三合一电驱总成装配与检测生产线等。另一方面,国内主机厂、电池厂也在不断开拓海外业务,我们凭借优良的本地化服务能力,承接了很多国内公司的出海业务,如中国锂电巨头在德国的锂电设备业务等。

  4、提问:公司毛利率波动较大,请问是什么原因,公司对未来毛利率的展望。

  回答:截止三季度末,公司平均毛利率22.31%,较去年同期提升3.93个百分点,毛利率水平在年内得到了较大程度的恢复。公司过去毛利率波动大主要有几个原因,一方面是疫情的影响,导致很多项目无法按期交付;另一方面,最近两年的新业务较多,如很多主机厂的第一条电驱系统都是公司研发生产,导致开发成本较高。随着公司在新能源领域不断积累 know-how,以及订单中复制线的比例提升,公司的开发成本会得到进一步降低。此外,公司正在积极整合全球业务资源,不断优化采购流程,提升项目管理效率,相信未来毛利率水平可以得到进一步提升。

  5、提问:目前全国疫情反复,请问近期的疫情是否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回答:公司是全球化公司,生产基地遍布全球,目前海外的新冠影响已经消除,较少受到国内疫情的影响。宁波和苏州工厂方面,针对疫情放开,公司已经提前准备了预案,通过调整排班、隔离生产的措施,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的影响,目前公司国内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可以按计划顺利完成生产任务。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