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农化工(600486):股权激励方案业绩考核目标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辽宁优创项目有望保障中长期成长

2023-01-03 13:45:05 和讯  兴业证券张志扬/刘梦岚
事件:扬农化工于12 月30 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实施2022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1)拟授予激励对象限制性股票350.88 万股,占总股本的1.13%,其中首次授予282.88 万股,预留授予68.00 万股,股票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公司A 股普通股。(2)拟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共计228 人,包括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管理、技术关键岗位人员及董事会认为需要激励的其他业务骨干人员。(3)授予价格为52.30 元/股。(4)业绩考核要求为2023-2025 年度净资产收益率(ROE)分别不低于16.3%、16.3%、17.75%,且不低于对标企业75分位值水平;以2021 年为基准,2023-2025 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5%,且不低于对标企业75 分位值水平,2023-2025 年公司资产负债率不高于46.63%、46.61%、46.60%。(5)解除限售期为自授予登记完成之日起 24 个月、36 个月、48 个月,解除限售比例为各 1/3。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2022 年股权激励方案落地,激励计划覆盖公司董事、高管以及各关键岗位的业务骨干人员。同时业绩考核指标囊括净资产收益率、扣非归母净利润以及资产负债率,彰显公司信心,较高的激励水平将有力调动核心员工积极性。
扬农化工是国内农药行业龙头企业,公司工艺技术水平优异,具备从原药中间体-原药的完整产业链优势,同时拥有原药创制药及非专利农药的自主研发能力。当前公司优嘉四期快速推进,2023 年新产能放量可待。
新基地葫芦岛项目环评公示中,项目新建下公司成长路径逐渐明确,将进一步巩固公司作为全国农药龙头企业的地位。此外,公司作为先正达集团旗下成员,将与集团内其他领先农化企业进行技术、产品等多方位协同。公司2022 年股权激励方案落地,覆盖核心骨干员工,多方面考察公司业绩情况,彰显公司确立稳步发展的实力和信心。我们维持公司2022-2024 年EPS 预测为6.27、7.17 元、7.93 元。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资产不确定性;项目建设进度不达预期;下游需求低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