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精密(002384):年报预告符合预期 消费电子+新能源支撑长期成长

2023-01-03 15:40:06 和讯  东吴证券马天翼
  投资要点
  年报预告体现两大领域订单增长顺利:公司发布2022 年报预告,全年归母净利润23.3-24.3 亿元,同比增长25.1%-30.5%,扣非归母净利润21.0-22.0 亿元,同比增长33.0%-39.4%,符合此前市场预期。一方面公司核心产业电子电路业务收入和利润实现稳定增长,另一方面新能源及其汽车业务扎实推进,新产品、新客户导入顺利,收入及利润增长幅度较大。其中22Q4 单季归母净利润7.5-8.5 亿元,同比增长13%-28%,体现了消费电子旺季大客户订单的稳定性以及新能源业务持续拓展预期的持续兑现,也打消了市场此前对于下游景气度波动的担忧。公司坐落苏州、辐射全球,已形成电子电路、光电显示、精密制造三大业务板块,围绕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汽车两大领域全球头部客户深入布局,未来在双轮驱动下有望保持长期持续成长。
  消费电子大客户稳定增长:手机业务作为“压舱石”为公司提供稳定收益,AR/VR 业务打开未来成长空间。手机业务是公司近年来的核心业务,公司通过与国际大客户的深度合作实现快速增长,随着公司新料号不断导入和国际大客户产品越来越丰富同时快速迭代,公司软板产品ASP 和份额有望持续增长。可穿戴业务是公司FPC 产品在除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业务之外的新的增量市场。公司未来有望凭借领先的技术实力和先进的生产制造能力,深耕多年与客户形成的良好合作关系,产品品质的高认可度,与国际大客户形成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新能源汽车业务助力长期再造东山:公司近年明确了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业务目标,并组建了销售团队。公司经验和产品结构丰富,技术和规模优势明显,国际化管理团队,相关产品已经供货北美新能源汽车客户。
  公司三大板块均有涉及新能源汽车业务:一是传统精密组件,核心产品主要有三电结构件、电芯、散热等;二是电子电路,随着新能源汽车电气化的提升,FPC 和硬板的需求也在提升;三是光电显示,2022 年12月31 日公司公告收购苏州晶端100%股权,增加车载显示业务。随着新能源汽车大客户新产品的不断导入,单车价值量有望持续快速增长,随着新客户的持续拓展,业务规模有望实现快速增长,长期再造东山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8/29.5/36.7 亿元,同比增速为28%/24%/24%,当前市值对应2022-2024 年PE 分别为17.8/14.3/11.5 倍,给予公司2023 年22 倍,目标价38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料号导入不及预期;消费电子行业发展不及预期;新能源车大客户产销不及预期;国际贸易环境恶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