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2023年首个交易日集体高开 特斯拉逆市跌逾4%

2023-01-03 22:49: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3日电 北京时间1月3日晚间,美股三大指数在2023年首个交易日集体高开。截至发稿,道指涨0.23%,标普500指数涨0.48%,纳指涨0.9%。

道指日K线走势 来源:Wind

热门中概股普遍上涨,哔哩哔哩、小鹏汽车、理想汽车涨超7%,蔚来、网易、拼多多涨逾4%。

个股方面,特斯拉跌超4%,去年四季度交付量不及预期。皮埃蒙特锂业涨近5%,修订与特斯拉签订的锂矿供应协议。

一项针对23家大型投行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经济学家目前押注美国将在2023年出现衰退。还有两家银行预测2024年将出现经济衰退。

此外,当地时间1月3日,美国民调公司盖洛普发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79%的受访者认为2023年将是经济困难的一年。其中,超过80%的人预计税收会增加,65%的人认为物价会高速上涨,超过50%的人预计失业率会上升。

经济数据方面,周五美国将公布12月非农就业报告。这是美联储在2月1日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之前必须考虑的一份重要就业报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定于本周四和周五发表几场讲话。(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