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跌破2万亿美元市值

2023-01-04 11:14:20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赵天舒)当地时间1月3日,美股集体收跌。其中,特斯拉跌幅超12%,市值蒸发约3292亿元人民币,苹果市值则蒸发了约5345亿。这是苹果市值18个月以来首次跌破2万亿美元关口。

媒体分析称,苹果市值狂跌主要是受美国的高通胀、美联储疯狂的加息周期等不利因素影响。

此外报道称,苹果以需求减弱为理由,通知几家零部件供应商今年一季度减产AirPods、Apple Watch和MacBooks的组件。业内人士表示,iPhone、AirPods、Apple Watch、MacBook是苹果目前最重要的四大硬件产品,若四大产品线都面临砍单风险,意味着全球消费性产品市况比预期糟。

值得一提的是,正好是在一年之前,当地时间2022年1月3日,苹果公司成为美股历史上首家市值触及3万亿美元关口的公司。

但随之而来的是,美国的高通胀、美联储疯狂的加息周期等不利因素,使得该股在这一年间抹去了超三分之一的市值。

过去一年,苹果公司在大部分时间里的表现都优于标普500指数。但最近市场对该公司的需求担忧加剧,导致股价几周跌跌不休。去年12月,苹果股价累跌12%,创下2019年5月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月。

在这一年期间,微软公司和沙特阿美的市值也已相继跌破了2万亿美元,在苹果失守这一关口后,全球范围内已经没有公司的市值在2万亿美元上方。

展望未来,多家大型华尔街投行都预测美股在2023年上半年仍将疲软、将重新测试2022年触及的低点,甚至再创新低。

摩根大通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Marko Kolanovic表示:“2022年的股市低点可能会在2023年初重现,我们看到风险资产持续回调的趋势,以及对债券配置的增加。”

高盛首席股票策略师David Kostin预计:“标普500将在上半年跌至3600点。如果经济进入衰退,我们认为这种情况下标普500将跌至3150点。”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