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美上海(688082):势头良好订单充沛 进军TRACK、PECVD市场

2023-01-04 11:00:08 和讯  中金公司胡炯益/李学来/彭虎
  公司动态
  公司近况
  近日,盛美上海自愿披露2023 年度经营业绩预测公告:公司综合近年来的业务发展趋势,以及目前的订单等多方面情况,预计2023 年全年营业收入将在36.5 至42.5 亿元之间。我们认为:1)虽然受周期下行以及外围因素影响,2023 年国内半导体设备总需求承压,但是国内半导体制造产能依然存在缺口,部分晶圆厂有望进行逆势扩张;2)盛美上海清洗设备(单片式、槽式)、电镀设备等产品竞争力较强,将进一步提升在客户侧的份额。
  前两个月,盛美上海分别发布了涂胶/显影Track和PECVD,进军两大新市场,提升天花板:1)11 月18 日,盛美上海成功推出涂胶/显影Track设备,公司预计将在4Q22 向客户交付首台ArF工艺设备,并将于2023 年推出I-line型号设备,此外公司也已开始着手研发KrF型号设备;2)12 月12日,盛美上海宣布推出Ultra Pmax PECVD设备,公司预计将在几周内向中国一家集成电路客户交付首台PECVD设备。
  评论
  盛美上海前道涂胶显影设备基于公司长期积累的控制技术,凭借自主结构设计可拓展支持12 个涂胶腔体及12 个显影腔体,产能可达300wph,并有望提升至400wph。提高单机产能是ASML等光刻机厂商未来发展方向之一,我们认为公司的设计理念有望较好与其适配。根据SEMI数据,2020 年中国大陆前道涂胶显影设备市场规模约为7.55 亿美元。
  盛美上海PECVD设备配置了其自主知识产权的腔体、气体分配装置和卡盘设计,采用单腔体模块化设计,有两种配置:一种是可以配置一至三腔体模块,适合极薄膜层或快速工艺步骤;另一种是可以配置四至五腔体模块,支持厚膜沉积以及更长的工艺时间。我们结合Maximize Market Research等机构数据测算得到2020 年中国大陆PECVD市场规模约为14.92 亿美元。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维持公司2022/2023 年营收28.71/39.73 亿元预测基本不变,净利润6.47/8.52 亿元基本不变。引入2024 年营收预测52.09 亿元,净利润预测10.19 亿元。当前公司股价81.15 元,我们采取远期P/E法对公司估值,考虑到公司两大新品初推时整体毛利率或有调整,下调目标价13%至93.43元(对应2026E估值550 亿元,2023E估值405 亿元,有15%上行空间),维持跑赢行业评级不变。
  风险
  市场竞争风险、新产品拓张风险、晶圆厂资本开支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摩擦加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