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西部数据(WDC.US)与日本技术存储提供商Kioxia重启合并谈判

2023-01-05 09:25:25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西部数据公司(WDC.US)已重启与日本Kioxia Holdings Corp.的交易谈判,可能促使两家技术存储公司合并。知情人士透露,尽管潜在交易的结构仍不稳定,但双方正在讨论合并为一家上市公司。上述知情人士说,目前的谈判是在去年年底重启的,目前还处于早期阶段,也可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结束。

早在2021年就有这两家竞争对手谈判的报道,当时这笔可能价值达200亿美元交易的谈判未果。Kioxia还在2021年时考虑寻求首次公开募股,但首席执行官Nobuo Hayasaka在去年10月表示短期内没有IPO计划。

Kioxia于2018年从东芝剥离出来,是日本仅存的一家能够以领先的生产技术生产半导体的芯片制造商。日本在这一关键领域的领先地位已被韩国和中国台湾所取代。

西部数据与Kioxia之间的交易将建立在双方有时难以相处的合作关系之上。西部数据为Kioxia提供了资本支出和研发资金,以换取Kioxia在其日本合作伙伴的工厂进行生产。当东芝核电部门陷入财务困境时,由前任首席执行官领导的西部数据试图收购Kioxia,两家公司的关系变得紧张起来。

目前的谈判正值行业出现危机感之际,需求下降可能会说服利益相关者和监管机构克服过去曾导致交易脱轨的保留意见。

西部数据周三收涨5.2%,收于33.05美元,市值约为105亿美元。盘后交易中,该公司股价上涨超过7%。西部数据股价在过去一年下跌了51%,市值约为100亿美元。在截至9月30日的财季,该公司营收从上年同期的51亿美元降至37亿美元,净利润则从同期的6.36亿美元降至3400万美元。据估计,西部数据还受到电脑零部件需求暴跌的打击,到2023年将出现亏损。

随着它们的主要市场——计算机和智能手机的降温,对存储芯片的需求也大幅下降。据分析师预测,美光科技(MU.US)和SK海力士等上市竞争对手在2023年面临销售大幅下滑,最终可能出现亏损。

高级技术分析师Woo Jin Ho 称:“这将创建一家在NAND闪存领域具有可观规模的公司,并可能从结构上改善广阔的NAND市场。合并后的NAND收入份额将达到33%,与市场领导者三星相抗衡。”

在这种环境下,企业将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必须联合起来更好地与三星电子、竞争。三星在内存行业占据主导地位,拥有更多资源来应对建设尖端生产设施的成本飙升。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