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华特(688141)首次覆盖:稀缺虚拟IDM标的 向全球领先模拟芯片厂商进发

2023-01-05 07:25:04 和讯  西部证券贺茂飞
  深耕高性能模拟芯片行业,客户群体优质。杰华特核心研发团队拥有国内外知名大学教育背景,并具有在德州仪器等国际大厂长期工作的经验。公司现已拥有1000 款以上可供销售、600 款以上在研的芯片产品型号,开发出多款首创性产品,产品涵盖业内主流的应用场景,已进入海康威视、中兴、小米通讯、新华三、荣耀等各行业龙头企业的供应链体系。
  采用虚拟IDM模式,建立差异化竞争优势。全球前十大模拟芯片厂商均拥有自有工艺平台,以此来提升产品竞争力。杰华特采用虚拟IDM模式,目前已构建了中低压BCD工艺、高压BCD工艺、超高压BCD工艺三大工艺平台,基于自有工艺平台,公司相继研发出多类具有首创性的芯片产品。
  与A公司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国产替代前景广阔。2018年10月,A公司启动对杰华特的认证工作,当年年底获得合格供应商资格。2019年6月杰华特开始向A公司供货,2020、2021年A公司分别贡献大约11%、33%的收入。同时,截至2021年末,杰华特与A公司相关的在研产品数量为51款,预计未来将持续受益于国产替代需求,合作关系稳定持续。
  逐渐突破高性能模拟芯片市场,关注公司多款高端产品进展。国产替代依然是国内模拟芯片厂商成长的最大逻辑,杰华特基于自有工艺平台,相继研发出多款具有首创性的芯片产品,通信、计算和存储、汽车电子等市场国产替代前景广阔。大电流DC/DC、DrMOS、多相控制器、BMS AFE等产品国内玩家涉足少,是一片亟待开拓的蓝海市场,看好公司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4.57、22.13、31.86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2、2.80、4.36 亿元。考虑到虚拟IDM 模式标的在A 股具有稀缺性,杰华特基于自有工艺平台,相继研发出多款具有首创性的芯片产品,国产替代前景广阔,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半导体行业周期波动,研发未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