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安隆(300596)点评报告:发布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 未来成长动力充足

2023-01-05 07:55:03 和讯  国海证券李永磊/董伯骏
  事件:
  2023 年1 月3 日,利安隆发布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公司拟开展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设立时员工出资金额上限为2.5 亿元,若以2022年12 月30 日收盘价54.57 元为假设价格,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购买总股数为458.13 万股。
  投资要点:
  拟开展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公司发展信心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初始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2.5 亿元,以“份”
  作为认购单位,每份份额为1 万元,份数上限为2.5 万份,存续期为不超过24 个月。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将通过二级市场购买获得,以2022 年12 月30 日收盘价54.57 元为假设价格,购买总股数预计约为458.13 万股。参与对象包括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共10 人,认购总份额预计不超过3,600 份,占比预计为14.4%;其他员工预计不超过590 人,认购总份额预计不超过21,400 份,占比预计为85.6%。
  公司分别于2018 年3 月、2020 年3 月实施第一期和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两期员工持股计划实施后,公司业绩保持较好增速。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实施后,2018/2019/2020 年公司业绩同比增速分别为48%/36%/12%,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实施后,2021/2022Q1-Q3公司业绩同比增速分别为43%/45%。我们认为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涉及员工范围更广,包含公司高层、技术骨干及公司核心员工等,有利于公司完善治理结构,将员工利益与公司发展实现有机结合,有效调动管理者和公司员工的积极性,为公司持续成长注入动力。
  珠海一期产能逐渐释放,抗老化助剂稳中有升公司珠海一期6 万吨/年抗氧化剂项目已于2022 年Q3 投产(目前产能爬坡中),包括3 万吨/年通用型抗氧化剂、3 万吨/年专用型抗氧化剂;珠海5.15 万吨U-pack 试生产中;天津汉沽0.5 万吨/年水分散抗氧化剂预计近期投产。产能释放带来量增的同时,有利于公司补齐抗氧化单剂、提高自产比例,抗氧化剂和U-pack 毛利率有望提升。
  康泰二期投产在即,润滑油添加剂产能利用率有望提高康泰股份拥有6.3 万吨单剂和中间体、3 万吨复合剂,二期新建5 万吨单剂预计近期投产,包括1 万吨硫化烷基酚盐、2 万吨烷基水杨酸盐、2 万吨ZDDP,我们认为随着康泰二期的投产,与一期产线之间相互协同,有利于解决一期产能利用率低、单剂不足问题,公司润滑油添加剂盈利有望改善。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公司抗老化助剂+润滑油添加剂项目双轮驱动,新建项目在未来两年进入产能集中释放期,有望带来量增+毛利率提升,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成长,预计2022/2023/2024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97、7.40、9.18 亿元,EPS 为2.60、3.22、4.00 元/股,对应PE 为21、17、14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抗老化助剂下游需求低于预期、并购业务整合不及预期、在建项目达产不及预期、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公司在生命科学领域进展的不确定性、 润滑油添加剂等产品国产替代进程的不确定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