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友钴业(603799):再获海外17.5万吨前驱体订单 订单饱满囊括全球客户彰显竞争力

2023-01-05 08:25:03 和讯  中信建投证券许琳/马天一
  事件
  公司与浦华公司签订了三元前驱体《购买协议》。协议约定,华友钴业及其子公司拟于 2023 年 1 月至 2025 年 12 月期间向浦华公司供应电池材料三元前驱体产品合计约 1.5 万吨。
  公司与浦项化学签订了三元前驱体《购买协议》。协议约定,华友钴业及其子公司拟于 2023 年 1 月至 2025 年 12 月期间向浦项化学供应电池材料三元前驱体产品合计约 16 万吨。
  分析
  订单为王,公司在手订单饱满,客户覆盖全球
  就目前披露协议/订单看,未来几年订单或超100 万吨(含意向及未披露等,为推测值不形成投资建议),保障销量,分别是(仅概述以具体公告为准):1)2021 年11 月与容百科技签署2022 年至2025 年采购不低于18 万吨前驱体的协议;2)2021 年12 月与当升科技签署2022 年至2025 年计划采购30-35 万吨前驱体的协议;3)2021 年12 月与孚能科技签署2022 年至2025 年计划采购16.15 万吨前驱体的协议;4)2022 年7 月与特斯拉及相关公司签署电池材料三元前驱体购买协议,供货期2022 年7 月至2025 年。
  5)本次与浦项化学等签署2023 年至2025 年合计采购17.5 万吨前驱体的协议。
  客户层次丰富涵盖正极+电池+主机厂龙头,客户覆盖广泛包括国内+国外主流产业链,充分体现全球主要供应链对公司一体化产品竞争力的认可。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2 年至2024 年实现归母净利42、90 和102 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 21、10 和9 倍。
  风险分析
  1)下游新能源汽车产销不及预期:销量端可能受到疫情反复、需求疲软影响而不及预期;产量端可能受到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限电、疫情反复等影响不及预期,进而影响公司相关业务出货量及盈利能力。
  2)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2021 年以来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同时原材料价格阶段性出现大幅波动性,价格高位及不稳定性对于终端需求有一定影响,与此同时对于公司短期业绩有扰动。
  3)镍钴铜价格波动:公司业绩与镍钴铜价格相关度较高,价格快速波动影响业绩。
  4)公司重点项目推进不及预期:公司作为新能源赛道参与者,重点项目的推进是支撑营收和利润的关键,也是公司成长性的反映,重点项目推进不及预期将影响当期和远期业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