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电子(600879):航天飞鸿增资38亿元 无人系统业务发展有望加速

2023-01-05 10:30:09 和讯  方正证券鲍学博
  事件:
  12 月20 日,航天电子公告,控股子公司航天飞鸿增资扩股拟引入8 名战略投资者,增资金额38 亿元。
  点评:
  1、航天飞鸿为航天电子下属从事无人机业务的子公司,本次增资扩股前估值96 亿元。经过十余年发展,飞鸿系列无人机已形成了“远中近结合”、“高低速互补”、“固定翼旋翼兼具”、从300g 至8t 级超近程、近程、中远程、巡飞作战四大系列30 余型产品,包括FH-901 巡飞蜂群系统、FH-902 单兵固定翼无人机系统、FH-91 侦察无人机系统、FH-96 长航时无人机系统、FH-92A 察打一体无人机系统、FH-95 中远程多用途无人机系统等。公司产品已批量列装陆军、海军、空军、武警和公安等领域;9 型产品获得出口立项批复,多型产品远销各大洲友好国家。2021 年,航天飞鸿营业收入7.80 亿元,净利润4780 万元。
  本次融资有望加速公司无人机业务发展,增资扩股后,公司对航天飞鸿的持股比例将从73.91%降至52.95%。
  2、2022 年完成对航天飞鸿的增资,公司无人系统板块业务获得内部资源整合。2022 年,公司以现金及持有的南京猎鹰、飞腾装备公司的股权对航天飞鸿增资。飞腾装备主要从事精确制导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飞腾”系列精确制导产品是航天科技集团唯一总体单位,该产品具有小型化、高精度、复合模式、低成本等明显优势并具备一定国际知名度;南京猎鹰主要从事航天飞鸿的配套产品生产。公司有效整合无人系统板块业务,有助于推动无人系统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公司加快打造无人系统产业链链长。
  3、定增项目获证监会核准批复,产能建设助力公司业绩稳步增长。2022 年10 月13 日,公司公告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公司本次定增募集资金不超过41.36 亿元,拟用于“智能无人系统装备产业化”、“智能电子及卫星通信产品产业化”和“惯性导航系统装备产业化”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航天测控通信、机电组件、集成电路、惯性导航等是公司传统优势专业,公司保持国内领先和较高配套比例,市场份额基本呈现稳中有升态势,定增项目产能建设将助力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4、2022Q1-Q3 收入稳步增长,盈利能力提升。2022 年Q1-Q3,公司实现营收122.87 亿元,同比增长11.64%,实现归母净利润5.05 亿元,同比增长17.42%。利润增速快于营收增速主要由于公司期间费用率降低,其中,管理费用率6.09%,同比降低0.95pcts,销售费用率1.92%,同比降低0.29pcts。
  5、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为6.36、7.35、8.53 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22-2024 年PE 分别为30、26、22 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我国航天产业发展不及预期;无人机等系统级产品发展不及预期;产品降价超出市场预期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