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2月2日发布第一财季财报 预计营收将受iPhone 14 Pro产能问题影响

2023-01-05 11:03:36 TechWeb 

【TechWeb】1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台积电宣布将在1月12日发布去年四季度的财报,特斯拉宣布25日发布财报之后,高端消费电子产品霸主苹果,也已在官网宣布他们将在2月2日发布2023财年第一财季的财报。

财报发布之后,苹果公司还将举行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CEO库克、CFO卢卡?梅斯特里等高管将出席,介绍苹果当季的业绩,分享部分业务领域的信息及对未来的展望,并回答分析师们提出的问题。

苹果官网公布的信息显示,他们第一财季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将在太平洋(601099)时间2月2日下午2:00,也就是北京时间2月3日早上6:00开始。

按上一财季的财报截止日期来推算,苹果2023财年的第一财季预计截至12月23日,这一财季是苹果9月份的推出的iPhone 14、Apple Watch Series 8等新品上市后的第一个完整财季,营收预计也会更大,第一财季通常也是苹果每一财年营收最高的财季。

但遗憾的是,在iPhone 14系列上市后的第一个完整财季,升级明显、需求量更大的iPhone 14 Pro系列,在生产上遇到的麻烦,主要代工商的工厂受到了影响,导致产量大幅减少,供应也大减,发货时间明显延长。

虽然有分析师预计部分iPhone 14 Pro的需求,将转到下一财季,但供应减少,预计还是会明显影响苹果第一财季的营收,此前曾有投行预计将影响苹果这一财季80亿美元的营收。

2022财年第一财季,在iPhone 13系列大量出货的推动下,苹果的营收达到了创纪录的1239.45亿美元,较上一财年的1114.39亿美元增加超过百亿美元,2023财年第一财季的营收是否会更上一层楼,在财报发布之后就将揭晓。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