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爆雷,3倍“妖股”跌停,曾23天13涨停,年报预亏股出炉!外资爆买,超百亿资金杀到,这些股已买至警戒线

2023-01-05 20:22:53 数据宝 微信号 

 

一纸业绩预亏公告,带崩信创概念龙头。已披露业绩预减或预亏的上市公司有30家。

今日,三大股指高开高走,创业板指午后涨幅一度达到3%。白酒股集体爆发,锂电池板块走强,汽车零部件板块拉升,食品、零售等高位消费股退潮,供销社、血氧仪等板块逆市下跌。

另外,今日北上资金大幅流入,全天净买入127亿元,创2022年12月01日以来新高。

同时,不少A股公司被外资买到“上限”。根据规定,外资持股比例达26%视为警戒点,28%则暂停外资购买,30%会被强制减持(不包括因公司回购等导致外资持股被动达到30%以上)。

根据最新披露的数据看,东方雨虹、洽洽食品(002557)、华测检测的外资持股比例超过28%,已经被深股通暂停买入,珀莱雅、宏发股份(600885)、美的集团的外资持股比例已超26%警戒点。

信创概念“妖股”英飞拓(002528)跌停

信创概念龙头英飞拓今日股价跌停。昨日晚间,公司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称,报告期内预计实现营收18亿元-20亿元,上年同期为29.4亿元;预计净亏损6亿元-8亿元。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解决方案、数字运营服务、物联产品等领域市场竞争加剧,项目签约未达预期,对公司经营造成较大影响。对于业绩预亏,英飞拓相关人士表示,公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信息,对于亏损问题,公司上下一致努力,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将继续加强经营管理,积极开拓市场,努力提升盈利能力。

英飞拓业绩预亏,其之前股价表现相当强势,自2022年12月以来累计涨幅达140.41%,出现23个交易日13个涨停板。如果从去年4月27日低点算起,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超300%。

事实上,公司自2010年12月上市以来,盈利能力一直不稳定。2010年至2015年间,公司营业收入整体上呈增长趋势,净利润整体呈下降趋势。2016年英飞拓遭遇上市后首度亏损,当期净利润为-4.21亿元。2021年英飞拓亏损14.35亿元,算上2022年预亏金额,近两年公司合计亏损超20亿元。

1月3日,深交所向英飞拓下发《关注函》,对涉及公司资产交易以及业绩情况等多个事项进行关注。1月4日,英飞拓公告表示,已收到《关注函》,公司对此高度重视,目前正认真核查相关情况,将及时进行反馈回复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0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减或预亏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目前共有98家公司公布了2022年业绩预告。从业绩预告类型来看,业绩预减或预亏的上市公司数量达30家(预减、略减、续亏、首亏)。

按净利润同比下限进行统计,业绩预减的公司中,能辉科技、歌尔股份(002241)、天德钰、微导纳米的净利润同比降幅居前,2022年归母净利润均至少同比减少超50%。

能辉科技的业绩降幅最大,公司预测净利润约2400万元~3600万元,同比下降76.92%~65.39%。公司表示,业绩下滑主要有两方面因素,一方面受2022年上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另一方面,光伏产业链中硅料环节出现短期结构性供需关系不平衡,并直接影响光伏组件的价格及供应。

业绩预亏(包含续亏、首亏)的公司中,英飞拓和吉大正预计2022年净利润下限分别为亏损8亿元和亏损0.36亿元。莫高股份、优刻得-W、埃夫特-U三家公司预计续亏,并未披露具体亏损区间。

这些业绩预减或预亏的公司中,12月以来股价上涨和下跌的均有15只。英飞拓、首创证券、能辉科技、汤臣倍健(300146)等8股累计上涨超10%,奔朗新材、凯华材料、美登科技等12股累计下跌超10%。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数据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