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计划向印度最高法院上诉:撤销1.6亿美元反垄断罚款

2023-01-05 22:55:08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晚间消息,据报道,两位知情人士今日称,谷歌计划在未来数日内向印度最高法院提起上诉,试图推翻印度“竞争委员会”(CCI)之前对谷歌做出的1.6亿美元的反垄断罚款。

去年10月,印度CCI宣布对谷歌处以133.8亿卢比(约合1.6195亿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该公司存在与Android移动设备相关的反竞争行为。此外,CCI还要求谷歌不得向智能手机制造商提供任何激励措施,让他们独家预装谷歌的搜索服务。

本周二,谷歌向印度一上诉法庭对此提起诉讼,称印度CCI做出的罚款决定,在很大程度上抄袭了欧盟委员会之前做出的罚款决定,因此应该予以撤销。

谷歌当时在上诉文件中称:“前后共有50多处抄袭,在某些情况下还是逐字逐句的抄袭。因此,印度CCI未能进行公正、平衡和合理的调查。事实上,谷歌的移动App分发做法是有利于竞争的,而不是不公平和排他性的。”

但昨日,谷歌的这一诉讼被印度上诉法庭驳回。印度上诉法庭当时称,鉴于本案的性质,根本没有必要发布任何临时性的命令来阻止印度CCI的罚款决定。

显然,谷歌对法庭的这一裁决并不满意。知情人士今日称,谷歌计划在未来数日内向印度最高法院提起上诉。知情人士还称,谷歌认为CCI的一些裁决根本无法实施,除了向最高法院上诉外,别无选择。

对此,谷歌尚未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