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元建设成今日收盘两市唯一跌停股 刚宣布与天合光能深化合作

2023-01-09 18:22:36 和讯股票  刘不然

  今日(1月9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市场成交额超过8000亿元。截至收盘,民营建筑企业龙元建设(600491)成为两市唯一跌停个股

  回顾今日行情,截至收盘,龙元建设报5.83元/股,跌10.03%,总市值89.18亿元。

龙元建设成今日收盘两市唯一跌停股 刚宣布与天合光能深化合作

  1月9日龙元建设龙虎榜显示,前5大买方累计买入3163.35万元,前5大卖方累计卖出1.04亿元。其中,买3为机构席位,买入584.69万元;被认为是“国家队”救市通道的中信证券(600030)总部(非营业场所)席位现身买4,买入577.94万元。

图源:东方财富Choice
图源:东方财富Choice

  消息层面上,1月6日晚间,龙元建设发布公告,公司与天合光能签署投资协议,双方确认并同意以龙元明筑作为双方在光伏建筑一体化业务领域的核心合作平台,共同投资龙元明筑开展业务。龙元建设、天合光能及龙元明筑管理层持股平台拟分三期对龙元明筑进行增资扩股,总增资金额约14.5亿元。

  龙元建设指出,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龙元明筑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变更为控股子公司。通过本次合作,龙元明筑在建筑光伏一体化产品和装配式建筑方面将步入快速发展轨道,积极培育成为公司业务的新增长。

  本是利好,怎么就变成了利空?

  对于今日股价表现,龙元建设证券部人士回复和讯财经表示:“公司这边没有什么负面消息,经营也都是正常的,没有与上周不一样的地方”。

  针对龙元建设与天合光能的合作,上述人士则肯定此为好消息,也是龙元建设向绿色建筑发展的标志性进展。

  和讯财经同时注意到,作为此次合作的另一方,光伏组件龙头天合光能今日股价小涨,截至收盘报71.68元/股,涨1.7%,总市值1555亿元。不过,天合光能并未就此次与龙元建设合作进行相关公告。

  上述人士认为,两家公司信披与否的差异主要由于信披标准不同,并进一步指出,对天合光能而言,综合总市值、净资产规模、营收规模等,此次合作未达到应披露和决策标准;对龙元建设而言,天合光能对龙元明筑的增资额度达到了上市公司公告与披露的标准。天合光能方面则对此未有答复。

  2022年前三季度,龙元建设实现元营业收入116.1亿元,同比下降23.41%;实现归母净利润9.69亿元,同比增长60.17%;实现扣非净利润1.52亿元,同比下降70.37%。“双碳”目标下,2022年以来,龙元建设成立了绿色建筑板块,并在分布式光伏领域频频发力。

(责任编辑:张星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