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生物(688331):新适应症持续拓展 逐步向BIOPHARMA迈进

2023-01-09 16:45:11 和讯  东北证券刘宇腾
秉持自主创新,专 注临床价值的新兴生物制药公司。公司自2008年7 月创立以来,致力于发现、开发和商业化同类首创和同类最佳的生物药,用于治疗自身免疫、肿瘤和眼科疾病。核心产品泰它西普(RC18)、维迪西妥单抗(RC48)分别于2021 年3 月和6 月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在国内上市销售,并于同年底双双进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实现快速放量。
管理团队经验丰富,公司运营稳步增长。2020 年、2022 年,公司先后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成为“A+H”两地上市公司。
公司创始人及高级管理人员在创新药物研发、临床开发及商业化方面拥有成功经验,具有国际化视野。公司营业收入在2021 年首度扭亏为盈。
依托世界级生物药开发平台,打造高度特异性的候选药物。依托抗体/融合蛋白、ADC 和双抗三大世界级平台,公司目前已开发多项候选药物,截至目前,公司已开发了20 余款候选生物药产品,其中有10 余款候选生物药产品处于商业化、临床研究或IND 准备阶段,均为靶向生物创新药。其中新型TACI-Fc 融合蛋白泰它西普及新型抗HER2 ADC 药物维迪西妥单抗现正通过共7 项针对不同适应症的注册性临床试验进行评估,两种候选药物均展示出成为同类首创或同类最佳疗法的潜力。
自免、肿瘤及眼科领域融合蛋白、ADC 及双抗药物潜力巨大。根据国内ADC 在研管线重点布局领域发病人数以及现有市场竞争格局,2024 年预计达35.18 亿元。另一方面,自免疾病慢性病属性明显,作为肿瘤和心血管疾病后的世界第三大慢性病,自免疾病所具有的慢性病特点有望为市场带来持续放量。公司核心产品有望通过解决以上痛点,实现市场渗透和未来广阔增长。
盈利预测:公司自主研发实力强劲,技术平台优势明显,核心产品销售稳定增长,管理团队经验丰富,临床适应症管线稳定推进,海内外布局合理。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实现收入8.22/14.34/21.59 亿元,每股收益为-1.52/-1.15/-0.72 元/股,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绩预测和估值判断不达预期,集采大幅降价风险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