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金信:“1+2+3”数据治理体系框架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3-01-10 11:44:12 和讯科技  张星钰

  数据治理对于数据资产管理的基础性作用日益凸显。1月7日“2022DAMA中国数据管理峰会”上,中电金信商业分析事业部总经理、数据研发管理委员会主席杜啸争指出,数据资产化时代下的数据治理重点聚焦数据可用性与数据安全性问题。

  杜啸争认为,数据资产化助力更多企业形成第二利润增长曲线。数据安全则是数据的底线,实现数据的可用不可见,解决跨部门、跨机构的数据共享分析应用难题的重要性凸显。

  基于上述行业热点,在保证数据信息安全前提下,中电金信积极拓展新技术实践和业务场景应用,推出“1+2+3”的数据治理体系框架,全面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

  具体的,“1”是统一的数据资产管理平台,解决相关数据的接入、处理、加工、管控,包括运营整个过程;“2”是两套体系,即数据安全合规的咨询体系,数据资产的运营体系,两套体系从宏观层面解决数据的整个规划和安全设计的问题;“3”是数据资源化、数据资产化、资产价值化过程。

中电金信:“1+2+3”数据治理体系框架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

  据悉,中电金信大数据业务最新产品源启数据资产平台便扮演着“1”的角色。源启数据资产平台是中国电子金融级数字底座“源启”的重要组成部分,利用大数据技术、AI技术以及数据安全技术,打造集数据管控平台、数据中台和AI平台为一体的数据智能底座,一站式解决金融机构数据的采、存、管、算、用的全生命数据周期难题。

  杜啸争表示,源启数据资产平台具备了4个特点:一是将多年的咨询和实施经验融入数字资产平台;二是具有松耦合、组建式的技术特点;三是具有开放和多平台适配的特点;四则能全面满足云原生要求。源启数据资产平台国产化、自主可控,最终解决的是企业“卡身子”问题。

(责任编辑:张星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