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标普500指数在2023年全年上涨概率为83%?

2023-01-10 14:57:4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尽管标普500指数周一下跌0.08%,收于3,892.09点,但该指数在2023年的前五个交易日上涨,这意味着华尔街的“前五天”指标是积极的,使蓝筹股在2023年上涨的历史几率达到83%。

追踪该指标的《股票交易员年鉴》(Stock Traders Almanac) 编辑杰弗里·赫希(Jeffrey Hirsch)表示,积极的读数意味着“无论你如何找到你的多头头寸,你都可以变得不那么看空。市场上有很多空头,情况相当严峻,但我认为(指标的积极读数)有助于你变得不那么看空,或者至少不那么谨慎。”

《股票交易员年鉴》的数据显示,自1950年以来,标普500指数在前五天指标为正值的47年中,有39年全年上涨。换句话说,如果市场前五个交易日表现良好,那么标普500指数全年上涨的历史概率为83%。

赫希补充称,在头五天指标正确预测未来好日子的39年里,标普500指数在12个月期间整体平均上涨14%。

1月指标实现三连胜的最新进展

今年前5天的积极指标代表了《股票交易员年鉴》称之为“1月指标三连胜”的第二阶段胜利。

据了解,这是一组早期预测指标,包括前五天指标、圣诞老人行情和所谓的“一月晴雨表”。当这三个指标都看涨时,标普500指数有90.3%的历史机会成为上涨的一年。

1972年,赫希已故的父亲耶尔·赫希(Yale Hirsch)首次描述了圣诞老人行情,该指标衡量的是标普500指数在即将结束的一年的最后五个交易日和新一年开始的前两个交易日是否上涨。

耶尔·赫希发现,从历史上看,股市在这7天内会上涨,但如果股市没有上涨,往往预示着未来的日子会不好过。

而在今年的假日季节,标普500指数经历了上涨0.8%的圣诞老人行情,随后在周一收盘时出现了积极的前五天指标。

因此,标普500指数现在只要看到1月晴雨表为正,就能实现1月三连胜。如果1月31日收盘高于标普500指数12月30日的3,839.5点,将代表2023年1月晴雨表为正值,以及实现1月指标三连胜。

总之,赫希目前的基本预测是标普500指数今年将上涨10%至15%,他认为这个预测发生的概率为65%。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