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A股指数午后震荡回落 建议短期观察谨慎追涨

2023-01-12 07:07:52 证券时报网 

  源达认为,昨日主板午后维持震荡走低的格局,分时上黄白二线差距拉大说明二八分化现象明显,尤其是题材股相对低迷。日线级别上,走出连阴格局,收盘跌漏5日均线,接下来要注意这个位置的收复情况。创业板指日线并未延续近期的强势格局,走出孕线形态,接下来要注意5日线附近的支撑情况。操作策略上,短期市场呈现震荡调整格局,无量配合下行情预计会有反复。注意这波调整后资金的反馈态度。建议短期多一份观察,谨慎追涨。

  兴业证券(601377)指出,2023年外资较去年有望明显回流,或为市场贡献3000亿元的“弹药”,成为A股市场最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之一。2022年,在海内外风险冲击下,北上资金全年流入近900亿元左右,其中还出现过两次月度级别的大幅流出。但2023年外资流入有望回归常态,预计外资净流入规模有望回归至2019-2021年的平均水平,即3000亿元左右。并且,在2023年全球流动性由紧转松、中国资产优势重现的背景下,外资流入有可能更超预期。

  方正策略认为,展望后市,我们仍然坚定反转看多。虽然 2022年12月中下旬以来受疫情、债市流动性冲击、海外市场下跌等负面因素扰动,市场出现了调整。但目前来看,市场的积极因素在不断增加。当前已经进入到本轮盈利下行周期的中后期,市场底部反转的逻辑依然成立。最核心的就是盈利快速下行周期已经结束,后续无论是L型还是V型复苏,左侧的基本面主跌浪目前都已经结束。随着短期扰动因素的消退,市场行情后续有望再度上行。我们判断后续行情更可能是轮动行情,在历史上行情容易变盘的这个时间点上,建议2023年1月份可以关注成长风格的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