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润乳业(600419)公司深度报告:天山好奶 润康中国

2023-01-12 18:15:14 和讯  信达证券马铮
乳制品行业:稳步增长,子品类机会众多。乳制品行业体量达6000 亿,年化增速约5%,其中无论是常温液奶、酸奶还是乳饮料,市场规模均在600 亿以上,并不断有新产品因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而突出重围,市占率获得提升。
天润乳业:崛起于新疆,差异化竞争。公司是新疆第一乳企,2013 年通过重大重组后,在奶源端不断扩张,当前原奶供给率高达65%;在产品端持续创新,形成UHT 奶、酸奶和奶啤三大特色产品系列;在销售端成立销售公司,以高渠道利润为推力,以多渠道发展因地制宜,逐步推进全国化市场布局;在品牌端则利用新疆奶品牌优势,通过专卖店及互联网积极品宣。
未来看点:疆内外不断拓展,长期空间逾百亿。产能端看,2021 年,公司在南疆首个生产基地投产;2023 年,公司在疆外首个生产基地将投产,不断扩充的产能将有力满足疆内外需求。渠道端看,公司一方面细化市场体系,不同类型市场予以不同政策支持;另一方面成立专卖店项目组,进一步推进专有渠道建设。中期看,伴随公司产能不断落地,体量翻倍可期;长期看,公司在产品、品牌上均实力突出,在渠道端不断积累经验,有望冲击百亿体量,成为全国化乳企。
投资建议:增长持续性强,把握低估机遇。特色乳制品需求长期旺盛,公司在不断夯实产品及品牌基础的同时,大力拓展疆外市场,叠加国内奶价有望下降,公司业绩释放将有弹性。相较于食品饮料行业内的成长型公司,我们认为公司当前估值偏低,我们预计2022-2024 年EPS 增速为24.6%/20.0/21.3%,给予2022 年26X PE,目标价17.9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股价催化剂:渠道拓展超预期,投产节奏超预期,奶价下跌超预期
风险因素:食品安全问题,行业竞争加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