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南航同日宣布:拟从纽交所退市

2023-01-13 20:33: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13日电 13日晚间,中国东航、南方航空同日公告,申请自愿将其美国存托证券股份从纽交所退市

中国东航公告提到,公司已于2023年1月13日(美国东部时间)通知纽交所,拟申请自愿将其美国存托证券股份从纽交所退市,并撤销该等存托股和对应外资普通股(H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的注册

中国东航称,公司存托股所对应的H股数量与公司全部H股数量相比较少,交易量与H股全球交易量相比有限,维持存托股在纽交所上市和该等存托股及对应H股在美国证交会注册并遵守证券交易法规定的定期报告及相关义务涉及较大的成本,以及公司从未使用纽交所二次融资功能且香港联交所和上交所具有较强可替代性,可满足正常经营的融资需求。

来源:中国东航公告

因此,中国东航拟于2023年1月23日或前后向美国证交会递交一份25表格,以将其存托股自纽交所退市,该等退市预计在25表格递交10日后生效。存托股在纽交所交易的最后日期为2023年2月2日或前后。于该日期及自该日期之后,公司存托股不再于纽交所挂牌,而此后公司美国存托股是否会在场外交易市场上交易,将取决于股东和独立第三方的行动,不涉及公司的参与。

中国东航提到,拟在存托股自纽交所退市后,在适当时候根据存托协议规定以适当方式终止其存托股计划。公司H股将会继续在香港联交所进行交易

南方航空在公告中称,综合考虑公司美国存托股份的交易量与境外普通股全球交易量相比有限,同时自存托股在纽交所上市以来,公司从未对在纽交所上市的证券进行过后续融资,且香港联交所和上交所具有较强可替代性,可满足正常经营的筹融资需求,以及维持存托股在纽交所上市和该等存托股及其对应H股注册并遵守证券交易法规定的定期报告要求、内部控制要求及相关义务所涉及的相关成较高,公司将申请自愿将公司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并撤销该等存托股及其对应H股注册。

截至公告披露日,南方航空已就上述事项向纽交所发出通知。公司拟于2023年1月23日或之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一份25表格,以将公司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该等退市预计在25表格提交10日后生效。存托股在纽交所交易的最后日期预计为2023年2月2日或之后。自该日期之后,公司存托股将不再于纽交所挂牌和交易。

南方航空表示,拟在存托股自纽交所退市后,根据存托协议规定以适当方式终止公司美国存托凭证项目。公司H股将会继续在香港联交所进行交易

此前在2022年8月12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人寿中国铝业上海石化(600688)五家企业宣布,拟将公司美国存托股份从纽交所退市。

当天晚间,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个别中国企业宣布启动自美退市相关事项答记者问。

证监会表示,上市和退市都属于资本市场常态。根据相关企业公告信息,这些企业在美国上市以来严格遵守美国资本市场规则和监管要求,作出退市选择是出于自身商业考虑。这些企业都在多地上市,在美上市的证券占比很小,目前的退市计划不影响企业继续利用境内外资本市场融资发展。

证监会强调,尊重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按照境外上市地规则作出的决定,将与境外有关监管机构保持沟通,共同维护企业和投资者合法权益。(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