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造假!又有A股公司恐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2023-01-17 04:18:47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换换)1月16日晚间,ST新海(002089)对外披露公告显示,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公司股票1月17日停牌一天,自复牌之日(1月18日)起,深交所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ST新海”变更为“*ST新海”。

ST新海表示,公司收到证监会出具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因参与专网通信业务以及会计处理不当,公司2014年至2019年年报及2019年半年报财务数据虚假记载,证监会拟决定对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400万元罚款;对相关责任人张亦斌、马崇基等人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至200万元不等的罚款;对张亦斌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另外,ST新海指出,公司2016年至2019年连续4年财务指标可能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