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亚马逊!三星之后,苹果(AAPL.US)也欲发力智能家居业务了

2023-01-19 07:33:47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苹果公司(AAPL.US.)正在研发一系列设备,旨在挑战亚马逊(AMZN.US)和谷歌(GOOG.US)在智能家居市场的地位,其中包括新的显示屏和速度更快的电视机顶盒。此前,苹果公司重新推出了体积更大的HomePod音箱。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将首先推出一款平板电脑产品——本质上是一款低端iPad——可以控制恒温器和灯光、显示视频和处理FaceTime聊天。该产品可以使用磁性紧固件安装在墙上或其他地方,使其更像一个家庭小设备,而不是普通的iPad。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还讨论了制造更大智能家居显示屏的想法。

虽然iPad已经具备智能家居功能,但独立的智能家居设备(通常设计为台面或壁挂式电器)越来越受欢迎。亚马逊销售一系列带显示器的Echo Show产品,而谷歌则提供其Nest Hub服务。而谷歌正在准备一款带有可选支架的Pixel平板电脑。苹果还讨论过为现有的iPad设计一个家用支架。

不过,苹果在家用电脑领域举步维艰,并将大部分市场让给了竞争对手。苹果目前的设备在功能上仍然有限,苹果的Siri语音控制服务落后于亚马逊的Alexa和谷歌Assistant。这些新设备——以及Siri即将推出的变化——旨在扭转苹果的命运。

周三早些时候,苹果推出了新的HomePod扬声器。这款售价299美元的音响是第一代的改良版,使用的芯片与去年的Apple Watch相同。它的顶部有一个更新的媒体面板和一个用于确定用户家中温度的新传感器。

由于价格和功能有限,第一代HomePod销量平平,于2021年停产。它最初的售价为349美元,后来降价至299美元,这对苹果来说是罕见的。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苹果公司在2020年推出了99美元的HomePod mini,事实证明这款产品更受欢迎,占据了智能音箱市场约13%的份额。

作为其追求智能家居客户的一部分,苹果已经同意支持新的Matter协议,该协议可以让竞争对手的设备一起工作。该公司最近还重新设计了帮助控制其设备的Home应用程序。除了未来的智能显示屏和新的扬声器,苹果公司还致力于改进其电视盒。知情人士说,沿用目前设计的新版本将在明年上半年推出,处理器速度更快。

苹果上一次更新电视设备是在去年10月,并在iPhone 14配备了使用USB-C标准的遥控器。尽管苹果经常努力改进产品,但苹果电视盒在市场上的进展有限。据Insider Intelligence的数据,它的市场份额仅为5%,而亚马逊和Roku(ROKU.US)的市场份额分别为30%和28%。

虽然新版本将支持升级的芯片,但它可能不支持8K视频流,这是一种仍处于萌芽阶段的视频格式。

此外,一款期待已久的产品也遭遇了挫折,该产品将把电视盒子、智能扬声器和FaceTime摄像头结合在一起,尽管该项目仍在进行中。这款设备最初的目标是今年发布,但时间推迟了。同样,智能显示器的开发计划也被推迟,最早可能要到明年才会推出。

除了苹果,三星电子也寻求进一步打入由亚马逊主导的智能家居市场。1月5日,三星电子发布了一款可兼作无线充电器的智能家居控制设备。该公司称,这个名为SmartThings Station的新居家中心允许用户远程操作家中的灯、锁和恒温器等配件。用户的手机或平板电脑可以通过互联网连接到这个售价80美元的操控器,然后可以无线操作智能家居配件。

SmartThings的功能类似于亚马逊、苹果和谷歌长期以来提供的功能。但三星的新设备不同于竞争对手,也不同于它自己现有的中心,它可以同时作为15瓦的无线充电板,为手机、耳机和其他兼容设备充电。

这个配件还有一个按钮,可以激活所谓的SmartThings程序。例如,用户可以设置一个睡眠序列,关闭灯和电视,锁上门。这款新设备支持Matter智能家居协议,可以与其他公司的一系列技术协同工作。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