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津铺子(002847):业绩预告符合预期 2022年完美收官

2023-01-19 14:00:11 和讯  国盛证券符蓉/胡慧
  事件:公司发布2022 年业绩预告。公司发布业绩预告2022 年预计归母净利润为2.96-3.04 亿元,同比+96.36%-101.67%;扣非净利润预计为2.72-2.8 亿元,同比+197.6-206.3%。单Q4 归母净利润为0.77-0.85 亿元,同比+5%-16%;扣非净利润0.79-0.87 亿元,同比+20%-32%,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收入端:改革成效显著,收入逐季加速。我们预计2022 年全年整体收入不低于28.5 亿元,其中2022Q4 同比或近40%,其中10-11 月我们预计同比约35%,12 月因年底备货前置叠加特渠和电商环比加速,为Q4 贡献收入增量。分季度看,除2022Q1 因春节错期收入增长乏力外,自二季度开始全渠道多品类共振发力,季度势能环比加速。从全年维度看,改革成效显著:公司聚焦六大核心品类,全力打磨供应链,精进升级产品力,产品全规格多价格带发展,满足各类消费场景需求。渠道层面,在保持原有KA、AB 类超市优势外,重点发展电商、CVS、零食店、校园店等渠道。
  盈利端:完成激励目标,全年完美收官。根据业绩预告,2022 年扣非净利润下限为2.72 亿元,加回激励费用后的激励考核口径达3.16 亿元,高于考核目标3 亿元,在2022 年行业整体面临疫情扰动、消费力疲软及成本压力下实现完美收官。拆解看我们预计2022Q4 费用率略有增加或系年货节市场投入所致,平滑来看全年净利率有望超10%(2021 年6.6%),品类聚焦+全渠道转型成效显著。
  产品+渠道双轮驱动,经营势能持续向上。根据我们渠道调研,节前零食终端动销较优,低库存下预计节后有望迎来新一轮补库,叠加电商、特渠及定量流通势能延续,增长态势有望接力。2021 年作为公司启动供应链转型升级元年,智能制造、数字化改革、品类聚焦、全渠道推进、全产业链延伸等改革红利逐步兑现,零食特渠“开店潮”也有望延续,产品和渠道双轮驱动下,预计公司整体经营势能将持续向上。
  盈利预测:结合业绩预告及近期渠道跟踪,我们小幅上调公司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22/2023/2024 年收入28.7/36.2/41.3 亿元( 前值为27.7/33.2/39.6 亿元) , 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6/6.1 亿元( 前值为3.1/4.6/5.8 亿元),同比+100%/54%/31%,对应当前市值PE 47/30/23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食品安全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