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未能显著降低传染风险 强生(JNJ.US)停止艾滋病疫苗试验

2023-01-19 14:50:14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强生公司(JNJ.US)停止了在美洲和欧洲进行的一项大型实验性艾滋病疫苗试验,此前在非洲进行的一项类似形式的疫苗试验失败,令对抗这种全球性传染病的希望落空。强生宣布了对正在研究的HIV疫苗方案的3期Mosaico研究的独立定期数据审查的结果。该研究的独立数据与安全监测委员会(DSMB)确定,与安慰剂相比,该方案在预防研究参与者的HIV感染方面无效。但未发现疫苗方案存在任何安全问题。

该公司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独立数据和安全监测委员会发现Mosaico并不能显著降低艾滋病毒感染风险后,该临床试验提前结束。该研究一直在3900人身上测试这种疫苗,该疫苗通过另一种名为腺病毒26的无害病毒使免疫系统暴露于艾滋病毒蛋白质。

该试验使用了类似Imbokodo版本的疫苗方案,Imbokodo研究于2021年在非洲停止,该研究也不符合有效性标准。这是自大约40年前首次在人类身上发现这种病毒以来,研发艾滋病毒疫苗的努力遭遇的最新挫折。虽然可以治疗,但艾滋病毒每年感染约150万人,2021年约有65万人死于相关疾病。

全球艾滋病预防倡导组织AVAC的执行董事Mitchell Warren表示:“令人失望的是,这种特定的候选疫苗没有起作用,但Mosaico是一项重要的、设计良好的、进行良好的试验。这项试验表明,在目前的环境下,不仅有可能设计和进行艾滋病毒疫苗试验,而且这样做是必要的。”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