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GOOG.US)推迟部分员工奖金发放 或为分摊成本

2023-01-20 08:43:29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报道,谷歌(GOOG.US)的管理层将推迟发放部分员工的年终奖金,因为该公司正朝着永久推迟发放奖金的方向发展。据悉,过去几年,谷歌的员工都是在1月份拿到全额奖金。不过,谷歌将在本月向符合条件的全职员工支付80%的奖金,剩下的20%将在3月或4月支付。在4月份(即第二季度)进行奖金发放可能使该公司能够分摊成本。

谷歌在给员工的备忘录中称1月份的奖金为“预支”。该公司管理层表示,由于员工评估体系的“过渡”以及未来奖金发放时间的改变,这将是一次性的改变。该公司在备忘录中表示:“2023年之后,全额奖金将在3月份发放。”

谷歌的一位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表示:“这一一次性80%的奖金预付款已于2022年5月广泛告知员工,并在此后的沟通中广泛告知,这是我们向新的绩效管理时间表过渡的一部分。”

谷歌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试图在避免大规模裁员的同时降低成本。与大型科技同行Meta(META.US)、微软(MSFT.US)和亚马逊(AMZN.US)不同,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GOOGL.US)迄今为止没有大幅裁员,而是专注于淘汰落后的产品和团队。上周,Alphabet旗下的Verily健康科学部门表示将裁员15%,约240人受影响。该公司还削减了机器人(300024)部门Intrinsic的员工。

在2022年下半年,Alphabet取消了下一代谷歌Pixelbook笔记本电脑,削减了对Area 120内部孵化器的资金,并表示将关闭数字游戏服务Stadia。Sundar Pichai在9月份表示,他希望公司的效率提高20%。

与此同时,谷歌一直在改革其业绩评级体系。据此前报道,该公司最近公布了新的细节,显示更多的员工将更容易落入评级较低的类别。员工们表示,他们担心这可能会被用作在不裁员的情况下减少员工人数的一种方式。员工们还对奖金发放的最新变化表达了担忧。一些人表示,他们不知道部分延期,并说他们在试图寻找答案时几乎没有得到内部帮助。

Alphabet将于2月2日公布第四季度财报。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分析师预计该公司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不到2%,每股收益预计将从1.53美元降至1.18美元。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